孩子為什麼說話晚可能是這些因素導致(2)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大腦發育異常
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非進行性腦損傷,如腦癱,主要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常伴有語言和智能障礙。過去認為腦癱是不治之症,隨著康復醫學的不斷發展,發現其實腦癱是可治的,尤其是早期診斷、早期干預及治療可使很多腦癱患兒正常化。

美國GOOGMAN GOOGMAN增大丸官網 goodman增大丸評價 增大丸 增長增粗
增大丸推薦
增大丸效果 增大丸ptt goodman增大丸怎麼吃 小兒在3歲前的腦組織發育還不完全,還處於迅速發展的時期,大腦的可塑性極強,恢復能力快,在這一時期如能及時應用早期康復及早期干預的方法,促進可能發展為腦損傷後遺症的高危新生兒的潛能發揮,預防或減輕其傷殘的發生,使其發育趕上正常兒童。
  構音器官異常
構音器官包括肺、喉、面部、口部肌肉,硬腭、腭咽肌、舌、下頜等,由於構音器官發生異常,也可能會造成語言的發育障礙。其特點是寶寶可以發音,但是會表現為語言很不清楚, 如鼻音過重或過輕,兒童腭裂、黏膜下腭裂會造成鼻音過重等。
  聽覺器官異常
寶寶學話,首先必須要能聽到外界的聲音,才能逐漸模仿並學會說話。如果聽覺器官異常, 聽不到外界的聲音,那就無法模仿說話了,終也就不會說話了,這就成為所謂的聾啞兒。
很多聾寶寶在剛出生時都是看起來很健康的,但其實很可能在媽媽肚子裡就已經存在有聽力障礙的問題了,這些寶寶多數到了2-3歲還不會說話,才引起家長的注意,但這個時候已經錯過了早期干預的佳時期。
所以,篩查新生嬰兒多多聽力很重要。這樣可以儘早發現耳朵不正常的寶寶,可以儘早的干預治療,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對語言發育的影響,可以接近正常孩子。
  孩子說話晚怎麼辦
  要注意發音和用詞的準確性

盡量用標準的普通話和孩子交流,而不要用兒語及方言和孩子說話。與孩子說話時要速度緩慢,發音清晰。
  鼓勵孩子用語言表達意願
當孩子想表達自己的意願時,父母不要馬上替孩子說出來,應該引導孩子學習和使用新詞彙。當孩子需要父母幫助的時候,父母不要過分勤快地滿足孩子的需求,也要鼓勵孩子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意願。讓孩子感受到語言的力量,從而為孩子使用語言提供正面的體驗。
 營造良好的親子溝通氛圍
美國GOOGMAN GOOGMAN增大丸官網 goodman增大丸評價 增大丸 增長增粗
增大丸推薦
增大丸效果 增大丸ptt goodman增大丸怎麼吃
在日常生活中,要把孩子當成大人一樣,凡事多與孩子溝通。外出的時候,也可以鼓勵孩子把看到的東西告訴父母。與孩子說話時,盡量不要使用命令、要求、否定等語氣,多使用請求、協商、肯定等語氣,讓孩子在交流中獲得尊重感。
總結 建議家長朋友不需要太擔心,帶去醫院做個檢查看看,只要測試沒有問題就行。平時多鼓勵孩子說話,很快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