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要上學怎麼辦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孩子不要上學怎麼辦之學會溝通
溝通的目的就是找到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在理解孩子情緒的基礎上,當一個好的傾聽者,最好是單獨跟孩子溝通,聽孩子講一講他的煩惱,用溫和平等的方式。很多時候我們把工作的煩惱向親密的朋友傾吐後,會感覺舒服很多,其實孩子也一樣,等他將他的怨氣全部向你傾訴之後,你表示了理解並開導,他不想上學的情緒或許就煙消雲散了。

2、孩子不要上學怎麼辦之重在行動
針對孩子的問題,想辦法開解他,有一些問題是可以靠語言解決的。

比如跟同學、老師之間的矛盾,告訴孩子怎麼樣去化解。比如告訴孩子,不上學的話,你要做什麼呢?你要賺錢養自己,但是你能做什麼工作呢?而且你要花很多時間工作,那你喜歡的那些事情就沒有時間做了,你喜歡的小伙伴你也沒有時間跟他玩了,你覺得是上班好呢,還是上學還呢?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當然,解決問題的最關鍵方法還是行動。也有很多問題單單靠語言是沒有辦法解決的。比如孩子學習上的問題,幫孩子培養好的學習習慣,複習功課上的難點,提高學習成績。

3、孩子不要上學怎麼辦之注意禁忌
3.1、求:用感情攻勢懇求孩子聽話、用物質或承諾作為條件交換。但在缺失安全感的孩子麵前,這些代價的誘惑力很有限,也許短暫地“聽話”可以做到,但心理上的抗拒或情緒上的抵觸並未消除,厭學或畏忌上學的負面情緒使他很難融入群體生活中,“經常不願意上學”逐漸成為常態。

3.2、怨:埋怨孩子不爭氣、不長進;也埋怨幼兒園或小學老師不盡責。“埋怨”會漸漸織成一張網,把孩子罩在裡頭,讓他看不見光。對於幼兒,什麼叫“爭氣”?什麼叫“長進”?沒有實際的體驗,本來就不甚了了,現在卻被爸爸媽媽當作壞孩子般攻擊譴責,更增加了內心的恐懼和不安。
3.3、迫:以懲罰性手段逼迫孩子上學,例如取消孩子喜歡的一些活動或玩具。這是家長最為粗糙的做法,很可能立竿見影,而讓孩子在委屈、不安中勉強上學。但問題其實沒有解決,反而造成了孩子對家長的不信任與親子關係的疏離。

孩子不愛上學的原因分析
1、學習跟不上,尤其在小學升初中的環境轉換過程中,可能出現學習跟不上的情況。這時學校、家長都應該引導孩子,保持原來的學習狀態。這個過程家長有責任進行心理幫助。

2、生長規律。12歲至15歲,這個階段是第二青春反抗期,孩子的逆反心理嚴重,這是成長過程的必經階段。

3、生理髮育原因,出現厭學的多數是女孩。因為生理髮育期分散了孩子的精力,因此會出現溜號的情況。同時,中學的知識深了,就容易厭學。而且性萌動期,會導致對異性產生不一樣的想法,影響學習。初二是農村孩子輟學的高峰期。

4、不容忽視的是不良文化環境的干擾和毒害的原因,讓孩子出現厭學情緒。
有關教育專家表示,孩子出現厭學問題實質就是現行中國教育體制的問題,填鴨式的教育方式、分數至上的考核體制都存在很大的問題。教育本身就要反思,對每個學生要加以關注。但重要的是家長的關注,應該從法制方面完善教育制度。

如何陪伴孩子高效學習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1、超越法。自己超越自己,今天的作業超過昨天。這是個不高的目標,孩子能接受並激起“試一試”的樂趣。可以讓孩子一個字一個字地比,一題一題地比,一頁一頁地比;也可以將完成的時間、正確率一天一天地統計,進行評估與展示;還可以用“小紅花”等形象符號並配合一定的獎勵,漸漸培養孩子完成作業的興趣與恆心。

2、結伴法。讓自己的孩子推荐一位信得過的同學,作為學習“夥伴”,然後,慎重地選擇時機,邀請“夥伴”到家裡來一次,同時同桌完成同一天的作業。邀請的“夥伴”要是鄰近的、水平相近的“近榜樣”,而不是一味追求的“高榜樣”。

3、愛撫法。不能好好完成家庭作業的孩子,往往是基礎差一些。這些孩子在學校、家庭,往往缺少關愛與幫扶。所以,父母應多多分析孩子作業的細節,給予急需的指點與幫助,解除其心中的困惑與苦惱,找回寫作業的信心與興趣。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