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洗澡這些禁忌是關鍵,預防寶寶畸形一定要知道!

嗳嗳11

Active member
女人懷孕,過程很辛苦,不僅各個階段要注意的地方很多。日常生活還要受到影響,例如懷孕洗澡就要格外小心,不能再像沒有懷孕時那樣隨心所欲了。今日小編就和大家說說懷胎十月過程中孕婦注意事項有哪些?準媽媽快看過來!

懷孕的女人洗熱水浴要注意大多數孕婦都喜歡熱水浴,要注意的是,孕期用溫度過高的水洗浴對胎兒的發育影響極大,發育期間的胎兒對孕婦身體的高溫特別敏感。
母體溫度過高時,會造成胎兒畸形或發育不良,特別是對發育中大腦神經組織的影響最明顯。早期胚胎組織中的大腦神經細胞對高熱頗為敏感,受高溫影響而使大腦神經細胞受損的胎兒出生後,除了會出現大腦發育畸形、先天性癡呆外,還常出現智力低下、反應遲鈍等先天性愚型現象。
据统计,孕妇洗澡水温过高,对胎儿的影响主要发生在妊娠的头几个月内,特别是在怀孕10到14周期间。根据医学测定,孕妇在超过本身体温的热水里洗浴15分钟,就可使自身体温升高到38.9℃;孕妇体温超过正常体温1℃到1.5℃,胎儿的脑细胞就可能会受到损伤;孕妇体温升高3℃,胎儿的脑细胞就有可能被杀死。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副作用
必利吉 香港
必利吉 p force 藥 局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假藥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價錢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 使用 方法


另外,医学研究证明,孕妇在39℃的水温中洗浴15分钟,会使体内温度升高到39℃,相当于高烧时的体温,所以孕妇最好用35℃到37℃的温水洗浴,而且最好用淋浴,不要用温度较高的池水浴。
孕妇洗澡注意事项
1水温不宜过高

孕妇本身的体温就要比普通人,如果在洗澡时水温过高那么就容易导致胎儿受到伤害,尤其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如果胎宝宝的脑细胞受到损害的话,那么会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可能宝宝出生之后在智力上会出现障碍。因此建议孕妇洗澡时的水温要控制好,最好是在38℃左右。要知道洗澡温度越高,对胎宝宝造成的伤害就越严重。
2注意防滑
浴室是比较容易摔倒的地方,因为地面上总是会残留一些水渍,所以对于怀孕的孕妈妈来说尤其需要小心。在进出浴室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地面是否湿滑,如果地面不是防滑的那么可以买一块防滑垫铺在地面上,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摔倒的几率。在浴室里也不要放置过多的杂物,因为孕妇很有可能会被绊倒。另外,孕妇在洗澡时一定不要赤脚,最好能穿一双防滑的拖鞋。
3不宜洗盆浴
多数家庭会在浴室中装一个浴缸用来泡澡。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在怀孕期间切记不能泡澡或是洗盆浴。这是因为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内分泌功能会发生变化,体内具有灭菌作用的酸性分泌物就会减少,从而体内的自然防御功能就会有一定的降低。如果洗盆浴的话就容易让细菌进入体内会伤害胎儿的健康。
4浴室要保持通风
对于多数人来说,到了天冷的时候往往不喜欢开窗通风,尤其是浴室,搞得密不透风,觉得这样洗澡的时候才会暖和一点。其实,如果怀孕的孕妇在这样一个不透风的环境下洗澡,那么狠容易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症状。因为洗澡时浴室内的温度较高,如果空间相对密封的话,氧气含量就会降低。加上孕妇会因为热水对身体的刺激而使毛细血管扩张,从而致使孕妈妈脑部供血量降低,容易造成昏厥。
所以孕妇在洗澡时记得把换气扇打开,如果浴室中没有换气扇,那么不妨将窗户稍微留点缝隙,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