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能碰的10種食物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我們都知道女性在懷孕的時候很辛苦,比如在飲食方面的禁忌,有一些好吃的東西都不能吃了。如果因為吃錯了食物,導致胎兒流產,會給孕婦的身體和心理造成無法挽回的創傷。所以在備孕期間,我們要學習一些孕期的基本常識,才能更好的孕育出聰明的寶寶。那麼,孕期不能碰的10種食物有哪些?

孕期不能碰的10種食物
1、螃蟹

螃蟹雖然味道鮮美,但其性質寒涼,還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對於孕婦而言可能引起流產或腹痛、腹瀉等症狀,應該避免食用。

2、甲魚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甲魚是一種滋陰潤燥的食物,但其還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性質較為寒涼,孕婦食用後有引起流產的可能。

3、薏米

薏米是一種藥食同源之物,中醫認為其質滑利。藥理實驗證明,薏仁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4、濃茶

濃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及氟化物,對孕婦的神經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還可能導致孕婦出現缺鐵性貧血,影響胎兒的營養供應。

5、咖啡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等生物鹼,能夠刺激中樞神經,大量食用會導致人體出現呼吸加快、躁動不安等現象,還有可能刺激胃腸道,引起噁心、嘔吐、眩暈等症狀,不利於胎兒的健康。

6、酒精

酒精容易刺激孕婦的胃腸道及神經系統,出現噁心、嘔吐、酒精中毒等現象,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不利,長期飲酒甚至可能導致胎兒流產或畸形。

7、山楂
山楂對子宮有興奮作用,孕婦過食可使子宮收縮,導致流產的可能,故要少吃。

8、豬肝

現如今豬的飼料中添加了過多的催肥劑,其中維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動物肝臟中大量蓄積。孕婦過食豬肝,大量的維生素A便會很容易進入體內,對胎兒發育危害很大,甚至會致畸。

9、菠菜

人們一直認為菠菜含豐富的鐵質,具有補血功能,所以被當做孕期預防貧血的佳蔬。其實,菠菜中含鐵不多,而是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響鋅、鈣的吸收。孕婦體內鈣、鋅的含量減少,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

10、醃製酸菜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這類食物中含有亞硝胺,可導致胎兒畸變,所以孕婦應忌吃,即便是自己醃製的也一樣。

以上10種食物確實對胎兒有害,但並不意味著孕婦一點都不能吃,一般來說,孕婦少量食用是可以的,對健康無影響,但一定要記住不能過量吃。

孕期除了在飲食上要多多注意,而且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同時保持居室的通風透氣,在身體條件和精神狀態允許的情況下,多多參加戶外活動,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對孕婦的心情和胎兒的發育都是很有幫助的。以上是針對孕期不能碰的18種食物有哪些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