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螃蟹嗎孕婦吃螃蟹注意事項

wumm

Active member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康復大有補益。可是懷了寶寶的準媽媽們可以吃螃蟹嗎?一時嘴饞是否真的可放縱呢?今天小編就和大家細細的了解下螃蟹食用方式方法。
  孕婦能吃螃蟹嗎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孕婦能吃螃蟹嗎?秋天是螃蟹上市的季節,膏肥味美的螃蟹讓很多孕婦饞涎欲滴。但經常有孕婦誤吃螃蟹而導致流產的消息,讓大部分人心存顧慮。
  孕婦可以吃螃蟹嗎?這個問題目前還存在爭議,但古代中草藥經典書籍《名醫別錄》中有記載“蟹爪,破包墮胎”。因為螃蟹性寒,有活血祛瘀的作用,孕早期的媽媽過多食用後易造成出血,增加流產風險。另外,螃蟹體內易殘存寄生蟲,吃多了可能對孕婦和胎兒的身體不利。
  為了孕婦和寶寶的健康,建議孕婦好不要吃螃蟹。特別是在孕早期,建議孕婦盡量不吃螃蟹,更不要吃蟹爪;孕中後期的孕婦,能不吃則好,同時不能吃蟹腳。
  孕婦吃螃蟹的危害
  螃蟹味道鮮美,蟹肉具有清熱散結、通脈滋陰的功效。不過由於螃蟹性寒,且易殘存寄生蟲,孕婦吃多了容易動胎氣,對胎兒不利。所以孕婦應少吃螃蟹。作為孕婦不宜吃的食物之一,螃蟹對於孕婦有以下的危害。
  1、吃螃蟹易動胎氣。螃蟹性寒涼,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會使胎動不安,起到動胎的作用,也很有可能會導致流產。孕期不宜吃大量過於寒涼的食物,否則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的可導致流產。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2、螃蟹體內易殘留寄生蟲。螃蟹體內易留有寄生蟲,如果蒸煮不熟,寄生蟲就會進入孕婦體內,對胎兒不利。而且有的螃蟹在飼養過程中使用大量的催生素餵養,其中有激素成分,這對孕婦和胎兒的身體都不利。
  3、高蛋白、高膽固醇的危險性。螃蟹屬於高蛋白的食物,容易變質腐爛,誤吃了死蟹,容易造成腹瀉、嘔吐等症狀,這對孕婦來說是極其危險的。而螃蟹的高膽固醇,會使孕婦膽汁的膽固醇含量增高,易造成膽汁排泄不暢而淤積。如果膽汁逆流到胰管,將造成胰酶提前激活,誘發胰腺炎。所以對於患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一定要禁止吃螃蟹,而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肥胖病患者、過敏體質和腎功能不全患者也同樣不適宜吃螃蟹。
  孕婦吃螃蟹注意事項
  如果孕婦特別想吃螃蟹的話,也可以適量的少吃一些,但是要遵照下面的注意事項。
  1、孕婦不要吃死蟹。買蟹時應選擇個頭大、四肢強健、活動能力強的蟹,千萬不能買死蟹,買回來後立即烹飪,不要留到隔夜。螃蟹屬於高蛋白食物,極易變質,死蟹蛋白質分解,細菌繁殖迅速,吃了對胎兒和孕婦身體均不利。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2、孕婦應吃熟蟹。在煮蟹時,一定要確保蒸熟煮透,用高溫對蟹裡的細菌進行消毒,絕對不能讓孕婦吃生蟹或者半生不熟的蟹。一般在開鍋後再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3、 正確選擇螃蟹部位食用。孕婦不要吃蟹爪,也就是大鉗子肉,古書有云“蟹爪,破包墮胎”,孕婦為了胎兒安全,不應進食蟹爪。另外,位於杯殼前沿中央一塊三角形的骨質小包是蟹胃,由蟹胃通往蟹臍的一條黑線是蟹腸,另外還有蟹心和蟹鰓,這些部位孕婦不要吃,這些部位不僅沒有食用價值,還含有大量泥沙和細菌,吃了易引起食物中毒。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