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螃蟹嗎孕婦吃螃蟹注意事項(2)

wumm

Active member
5、吃螃蟹不易同食的食品:吃螃蟹時不能與芹菜、柿子、梨、橙子、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紅薯、蜂蜜、兔肉等食品同食,否則會給身體帶來不適。吃螃蟹後1小時以內不建議立即飲茶或者吃冷飲。
  6、如出現孕婦大量食用螃蟹後出現腹痛,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應該及時送往醫院就診。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雖然目前醫學界對於吃螃蟹會否引發流產存在爭議,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懷孕早期,建議孕婦還是不要吃螃蟹。前三個月胎兒不穩定,還是小心謹慎為好。
  此外,患有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肝炎等慢性病患者,好不吃蟹。而患有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的孕婦應少吃或不吃螃蟹。
  孕婦吃螃蟹後不能吃什麼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茄子同食,有導致食物中毒的危險;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1、吃螃蟹後勿吃柿子: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生成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吃螃蟹後勿飲茶:吃螃蟹的時候,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好不要飲茶。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並且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故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3、吃螃蟹後勿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螃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4、吃螃蟹後勿吃冷飲: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5、吃螃蟹後勿吃泥鰍: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6、吃螃蟹後勿吃羊肉:羊肉性味甘熱,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後不僅大大減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素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進而影響人體的元氣;
  7、吃螃蟹後勿吃梨: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8、吃螃蟹後勿吃香瓜: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吃螃蟹過敏怎麼辦
  因為蟹腸胃裡寄生有許多病菌,如果不新鮮和未煮熟時,病菌就會穿過腸子蔓延至整個肌體,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嚴重者上吐下瀉的症狀。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如果患者上吐下瀉不止,引起人體失水過多,造成酸鹼失調或虛脫,甚至會出現生命危險。一旦發生中毒,首先要讓患者將進食的蟹肉全部吐出,好的辦法是催吐法。可採用手指伸入咽部壓舌根誘吐,吐盡為止。
  如是重症,上法多無大效,必須急送醫院搶救治療,不得延誤。
  孕婦處於特殊時期,如果吃了螃蟹出現上述症狀,應立即去醫院診治。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