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每天胎教的時間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孕婦每天胎教時間
1.1、早晨

早晨是胎教每天最佳時間之一,孕婦一般每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往往會感受到胎動,說明寶寶也醒了。隨著胎兒的成長胎兒的聽力能力也逐漸增強了,這個時候就可以給胎兒進行音樂胎教了。

1.2、午睡後

午睡過後不僅孕婦的精神飽滿,胎兒的精神狀態也很好,這個時候可以適時的和寶寶說說話。一般懷孕20週之後,胎兒的聽覺系統發育迅速,這個時候可以培養胎兒的聽覺能力和語音語言能力。午睡後可以給胎兒進行語言胎教,準媽媽可多與腹中胎兒交流,可以和寶寶說說外面的環境,可以給寶寶講故事,兒童讀物等一些比較輕鬆幽默的文學作品等等。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1.3、晚上
晚上是進行胎教每天最佳時間中必不可少。由於胎兒每天的睡眠時間比較長,因此晚上胎教最好是在8點鐘左右進行,胎教時間也不宜過長,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2、胎教時間怎麼安排
胎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操之過急,應該根據胎兒生理髮育的特點逐步進行。懷孕頭4個月應做好安胎的準備工作,從第4個月起,按孕婦生活作息時間安排胎教,最好在早上起床後,下班後,晚上臨睡前進行。懷孕第4至5個月,可給胎兒音樂胎教,每日兩次,每次3-5分鐘。

懷孕第5至7個月時,可用兩首樂曲輪流播放,父母還可以和胎兒說話或唱歌,每日2次,每次5分鐘。懷孕7個月後可以正規上課,每日3次,每次5-10分鐘,早上講故事或唱歌,下班後聽音樂或文字訓練,晚上臨睡前進行音樂和文字訓練。

3、什麼時候開始胎教
胎兒在大約2個月的時候,脊柱就已經形成,而且皮膚也開始有了“感覺”;大約在4個月的時候,胎兒的聽覺器官就已經成形,可以聽見宮外的聲音並作出反應;大約在6個月的時候,胎兒就已經有了開閉眼瞼的運動,特別在孕期最後幾週,胎兒已經可以運用自己的視覺器官感覺光的刺激了。因此孕婦可以根據不同的時候,對胎兒實行不同的胎教。

胎教在起床後,下班後,午睡後,晚上睡覺前,每次在有胎動的時候進行,起初3-5分鐘,適應後15分鐘左右,音樂最好是一些柔和的音樂(交響樂不適合),音量在45分貝為宜,每天2-3次,音樂胎教是胎教中最有成效的,不要頻繁的更換音樂。
胎教有哪些方法
1、音樂胎教

在女性懷孕四個月之前,胎兒指能夠感覺到輕微的振動,並不能聽到任何的聲音。等到四個月的時候,胎兒的聽覺會開始發育,到了五個月之後,胎兒的聽覺就會慢慢變得發達,能夠分清楚周圍的響聲以及媽媽的聲音。

2、光照胎教法

胎兒的視覺功能發育的較為緩慢。一般是在孕27週後,胎兒才能感知外界的視覺刺激。在孕30週以前,還不能凝視光源,因此,從孕36週開始,定時在胎兒覺醒時後用手電筒照射孕婦腹壁胎頭相應的位置,每次5分鐘,在結束前可以重複關閉、開啟手電筒數次,促進胎兒的視覺健康發育。

3、撫摸胎教

在寶寶八個月的時候,胎兒的身體發育基本上已經成型了。這個時候,胎兒能夠按照自身的意願來活動身體,還能夠對外界的動作和聲音產生反應。在媽媽摸著肚子的時候能夠感受到寶寶的身體,還能夠充分的感覺到寶寶的情緒和動作。

胎教要注意什麼
1、避免刺激

孕婦盡量不看驚險刺激或恐怖的電視、不參加緊張的活動,可以多欣賞優美的音樂,閱讀些趣味的、活潑健康的文學作品,到風景秀麗的地方去散步,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避免懶散的生活方式。

2、穩定情緒
孕婦要精神愉快,情緒安定,遇事要自我控制,不要大喜、大悲、大怒,排除有害信息對情緒的干預。如果孕婦的壓抑情緒延續幾個星期,那麼胎兒的超量活動就可能貫穿整個胎儿期,從而影響胎兒的發育。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3、腹部按摩

孕婦可以選擇晚上臨睡之前,把雙手放在腹部,由上至下的用手輕輕的撫摸胎兒,每次五分鐘,一邊可以輕輕地和胎寶寶聊聊天,讓他聽到你的聲音。

4、聽覺訓練

選擇一些優雅動聽的音樂每天多播放幾次給孕婦聽,優美寧靜的旋律既使人感到動聽悅耳,又使人產生美好的聯想,這時愉快的心情就會促使神經體產生一種液體,通過神經液將美好的音樂感受傳導給胎兒。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