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註意補充碘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曾有新聞報導,過量攝入碘會導致甲狀腺腫大和高碘性甲亢等疾病,因此很多人聞碘色變。其實碘的作用很多,女性孕前飲食就要注意碘的添加。孕婦補充碘好處多,能預防出生缺陷,還有助於胎兒智力的發育。
碘,是人體中一種必需的微量元素。因為碘是體內甲狀腺激素合成的基本原料,缺碘即可致甲狀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減少。甲狀腺激素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並促進胎兒生長發育,在人體的生長發育以及生命活動的全過程中都是至關重要的。在碘嚴重缺乏地區,曾流傳著這樣一首民謠:“一代粗(甲狀腺腫大引起的粗脖子),二代傻,三代斷根苗。”從這首民謠不難體會出碘缺乏的危害。
碘缺乏的最大危害是影響胎兒、新生兒和嬰幼兒大腦的發育。人類大腦發育的90%是在胎兒、新生兒和嬰幼儿期完成的。這個時期碘和甲狀腺激素對腦細胞的發育和增生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是一生中補碘的最有效時期。缺碘使一部分人智力發育難以達到最佳水平,可有輕到中度的智力低下。世界上大範圍調查顯示,補碘後出生的兒童,智商明顯高於未補碘的兒童,適量補碘可明顯改善兒童的智力發育。
補碘不是什麼時候都可能提高智力水平的,只有在胎兒和嬰幼儿期補充足夠的碘,才能使他們的智力發育得以正常進行,如果錯過這個時期補碘,再想提高他們的智商可能性很小。
孕婦缺碘除可造成胎兒腦發育障礙外,胎兒出生後還可表現為明顯的智力低下和精神運動障礙,如聾啞、偏癱和身材矮小等典型表現的克汀病。重者,可造成畸形、早產、流產、死產及新生兒死亡。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碘是地殼中含量較少的元素之一,其含量約為***一***。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自然環境中缺碘,居民碘攝入量不足,易發生碘缺乏病。我國是世界上碘缺乏病流行較嚴重的國家之一,因此在婚前、孕前、孕期、哺乳期應注意補碘。特別是在孕產期要積極預防和治療碘缺乏病,其方法是:生活中堅持吃碘鹽,多吃海帶、紫菜、髮菜、海魚、蝦、干貝等含碘豐富的海產品。我國營養學家建議孕中期和晚期,食物中碘的攝入量由非孕婦女的每日150微克增至175微克。我國的食鹽含碘標準,在加工出廠時碘濃度為每千克碘鹽不低於40毫克,銷售部門不得低於30毫克,用戶不得低於20毫克。食用這種碘鹽即可保證每日對碘的需要量。如果每人每天食人5—15克(平均10克)的碘鹽,每天即可獲得100—300微克(平均200微克)的碘,足以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
鹽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經濟實惠,因此碘鹽實為補碘的好方法,現在還有一種含碘醬油可應用。在烹飪時,切記菜熟後加鹽,不得用油爆鹽炒菜,也不要加鹽後久煮,以免在烹調過程中無謂地損失碘。此外,碘鹽儲存時也要注意密封好,不要長期暴露於空氣中以防碘的丟失。
女性孕前飲食要注意補充碘,此外孕期和哺乳期也要格外重視補充碘,否則會誘發多種疾病。適當補碘對身體好,但是日常吃東西口味過重,攝入過多的碘也不好哦。相關文章閱讀推薦:孕前營養補充要注意三方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