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心髒病症狀有哪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嬰兒患心髒病症狀有哪些
1.1、呼吸急促

在新生兒或嬰兒時期,發現患兒因飢餓迫不及待地求食,但發現吸吮乏力,呼吸淺進,吮奶未完即因氣促而棄奶喘息,吸幾口就停一下,感覺很累,滿頭大汗。

1.2、反复呼吸道感染或肺炎

這是最常見的症狀及就診發現心臟雜音的,因肺部充血,輕度呼吸道感染就易引起支氣管肺炎,造成嗆咳,呼吸急促,有的寶寶在啼哭時聲音嘶啞,甚至出現心功能不全等症狀。

1.3、生長發育遲緩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由於體循環流量及血氧供應不足所致,生長發育比同齡小兒遲緩,其體重落後比身長落後更明顯。

1.4、水腫

當發現先天性心髒病小兒,有上述各種症狀和表現,若發現尿少,下肢出現凹陷性水腫時,則表示小兒從功能已不能代償而致心力衰竭了,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警示!

1.5、紫紺

一般這組疾病不會出現紫紺,但如不及時治療,引起肺動脈高壓並發症,造成血流右心向左心分流即可出現紫紺,也說明已失去治療機會了。

2、嬰兒心髒病有哪些類型
2.1、潛伏青紫型

正常情況下,左右心房之間的通道存在異常,血液從左向右流不會出現青紫,當參加劇烈運動或一些病理性的原因導致血液從右向左流時出現青紫,稱為潛伏青紫型。

2.2、青紫型

由於畸形的存在,右心房壓力超過左心房,致血液從右向左分流,出現持續性青紫,稱為青紫型。

2.3、無青紫型
這種情況是指心臟左右心房及靜脈之間沒有異常通路或是分流,如主動脈縮窄和肺動脈狹窄等。

3、嬰兒心髒病是什麼原因
3.1、胎兒發育環境的因素

子宮內病毒感染是引起先天性心髒病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其中又以風疹病毒感染最為突出。母親如果在妊娠前三個月內患風疹,則所產嬰兒的先天性心髒病患病率較高。

3.2、早產

早產也有可能導致先天性心髒病,這是因為早產兒的心室間隔在出生前還沒有完成發育,容易出現室缺的病症。而出生時體重在2500g以下的新生兒血管收縮反應不強,更易患先天性心髒病。

3.3、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是最常見的先天性心髒病原因。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先天性心髒病的,就可以考慮是遺傳因素所致。遺傳學的研究認為,多數的先天性心髒病是多個基因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所形成。

嬰兒心髒病如何治療
1、室間隔缺損

這是先天性心髒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小型缺損,常無明顯症狀,大型缺損,可見發育遲緩、疲倦無力、消瘦、蒼白,易患上呼吸道感染。室間隔缺損,一部分患兒在10歲前尚有自行閉合的可能,所以,如無並發症,手術可在10歲以後進行。

2、動脈導管未閉

是小兒先天性心髒病較常見的一種類型,經檢查確診後,最好在4-15歲進行手術治療,因4歲以前尚有自行癒合的可能。

3、房間隔缺損

女孩多於男孩,臨床表現因缺損大小而異。一般可見發育遲緩、面色蒼白、易疲勞、活動後常出現胸悶氣短。如無合併症,應在10-15歲進行手術治療為宜。

4、法洛氏四聯症

此型較重,常在嬰兒時期即出現口唇、指、趾端紫紺、氣急、呼吸困難、發育遲緩、。一般在5-15歲進行手術治療較為理想,但手術成功率不高。

嬰兒心髒病怎麼護理
1、避免感冒

在先心病患兒中,有70%-80%的心臟畸形是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和動脈導管未閉等情況。這些孩子肺部充血,平時容易感冒,容易得肺炎,特別在冬季,更容易得呼吸道感染,並造成心臟功能惡化。

2、加強營養
有相當多的先心病孩子胃口小,人長得比較瘦,家長往往很著急,千方百計讓孩子多吃或者讓孩子吃些開胃口的藥,這也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實際上,孩子的胃口小很大程度上是因心髒病引起的。絕大部分孩子在心髒病治好後,胃口會增加,體重會增加,生長情況也會改善。

3、鼓勵運動

除了有嚴重心功能不全或一些特殊心臟畸形的孩子外,一般不須嚴格限制孩子的活動。相反應該鼓勵孩子參加適量的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

4、應急補氧

嬰兒時期,如孩子長時間劇烈哭鬧,可能會加重心臟負擔,因此應盡量避免。患有青紫型先心病的小孩,在嬰兒時期常可因哭鬧、排便、寒冷或創傷等誘發缺氧發作,表現為煩躁不安,呼吸困難、發青加重、哭聲微弱等,重者可危及生命。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5、接種疫苗

為了提高先心病孩子的免疫力,在孩子生長過程中,可以接受各種計劃免疫,即俗稱“打預防針”,包括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日咳疫苗、白喉疫苗、麻疹疫苗等等。

6、注意服藥

許多患先心病的孩子要較長時間地服用藥物,藥物有嚴格的服用方法,家長必須遵照醫生處方,按時、按量服用,不能隨意加減劑量和停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