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嘔吐應該吃什麼藥好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嬰兒嘔吐應該吃什麼藥好

傷食嘔吐:方劑:保和丸加減。常用藥:藿香、陳皮、焦三仙、砂仁、萊菔子、茯苓、連翹、半夏、生薑。便秘:加熟軍。煩躁不安:加鉤藤、珍珠母。腹痛:加木香、白芍、元胡。

風熱嘔吐:方劑:銀翹散加減。常用藥:銀花、連翹、豆豉、牛蒡子、薄荷、桔梗、蘆根、半夏、生薑、竹茹。腹脹,大便酸臭:加焦三仙、木香。

暑濕嘔吐:方劑:藿香正氣散加減。常用藥:藿香、佩蘭、陳皮、滑石、茯苓、金銀花、魚腥草、半夏、生薑。高熱:加生石膏、柴胡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2、嘔吐的病因
外邪犯胃:感受風寒暑濕燥火六淫之邪,或穢濁之氣,侵犯胃腑,胃失和降之常,水穀隨逆氣上出,發生嘔吐。由於季節不同,感受的病邪亦會不同,但一般以寒邪居多。

飲食不節:飲食過量,暴飲暴食,多食生冷、醇酒辛辣、甘肥及不潔食物,皆可傷胃滯脾,易引起食滯不化,胃氣不降,上逆而為嘔吐。

情志失調:惱怒傷肝,肝失條達,橫逆犯胃,胃氣上逆;憂思傷脾,脾失健運,食難運化,胃失和降,均可發生嘔吐。

病後體虛:脾胃素虛,或病後體弱,勞倦過度,耗傷中氣,胃虛不能盛受水穀,脾虛不能化生精微,食滯胃中,上逆成嘔。

3、嘔吐如何鑑別

嘔吐與噎膈:嘔吐與噎膈,皆具有嘔吐的症狀。然嘔吐之病,進食順暢,吐無定時。噎膈之病,進食哽噎不順或食不得入,或食入即吐,甚則因噎廢食。嘔吐大多病情較輕,病程較短,預後尚好。而噎膈多因內傷所致,病情深重,病程較長,預後欠佳

嘔吐與反胃:反胃系脾胃虛寒,胃中無火,難以腐熟食入之穀物,以朝食暮吐,暮食朝吐,終至完谷盡吐出而始感舒暢。嘔吐是以有聲有物為特徵,多因胃氣上逆所致,有感受外邪、飲食不節、情志失調和胃虛失和的不同,臨證時不難鑑別。
如何預防嬰兒嘔吐
1、合理餵養

母乳喂養以正確方法餵養;人工餵養避免一次餵奶過多或吞嚥過快過多吞入空氣等,餵奶完畢後拍嗝,頭高側臥,以防吐奶。

2、防止感染

做好新生兒的皮膚黏膜臍部的護理,防止呼吸道、泌尿道、消化道神經系統的感染和敗血症等。

3、積極治療原發性疾病

根據原發疾病的病因不同,積極採取相應措施,防止病情遷延而影響寶寶正常發育,甚至引起並發症

嬰兒嘔吐怎麼護理
1、維持呼吸道的暢通

嘔吐厲害時,嘔吐物可能從鼻腔噴出,父母需立即清除鼻腔異物,以保持呼吸道的暢通。若嘔吐發生在寶寶直立或臥床時,可以先讓寶寶身體向前傾或維持側臥的姿勢,讓嘔吐物易於流出,不至於讓寶寶吸入嘔吐物,以免造成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可以在寶寶的床邊放一個盆盂,以備寶寶再次嘔吐時使用。

2、清淡飲食

嘔吐之後每隔10~15分鐘給寶寶喝一點淡的鹽水或淡的白糖水,也可以給寶寶喝一點稀釋後的果汁,少量多次就行了。不要急於讓寶寶進食,等待嘔吐反應過去,可以進食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爛麵條、少量蔬菜泥等。

3、保持口腔的清潔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嘔吐之後,會有一些胃酸、消化,及未消化的食物殘渣殘留在口腔中,難聞的味道,會使寶寶更加的不舒服。所以較小的寶寶,父母可以以濕紗布沾開水清潔口腔;而較大的寶寶,可以以溫開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4、補充藥物

有些止吐藥的使用需要在進食前三十分鐘給予。有些藥物如抗生素,則必須按照醫師指示服用。若於服用藥物後三十分鐘內大量嘔吐,則需要再給予一次劑量;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內嘔吐,可再補充半次劑量。

5、測量體溫

給寶寶測量體溫,看看寶寶是否發燒。注意保持房間裡空氣的清新。可以用涼的濕毛巾給寶寶擦臉,使他有一種清涼的感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