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嘔吐如何處理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嬰兒嘔吐如何處理

1.1、注意患兒體位:在嬰兒嘔吐時,應立即將其頭轉向一側,易於將嘔吐物排出,不可仰臥或將嬰兒抱起來,避免嘔吐物嗆入氣管發生窒息,或引起吸入性肺炎。不可搖晃寶寶的身體。因為搖晃身體有可能造成嘔吐物阻塞在咽喉部。不可捏住寶寶的嘴巴,不要以強迫的方式止吐。可輕拍寶寶的背部,讓寶寶平靜下來,再用熱毛巾將他嘴巴周圍擦乾淨。

1.2、多補充水分:為防止脫水,不妨讓寶寶喝溫的牛奶、米湯、寶寶用的電解質水飲料等,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餵食。若嘔吐嚴重,吐完後2小時,再餵以溫開水或溫的牛奶、米湯等,也可給寶寶喝鮮果汁等,並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餵食。

1.3、保持口腔清潔:嘔吐之後,口腔中會有殘留物,這可會引起寶寶再次嘔吐。較小的寶寶,父母可以用濕紗布蘸溫水來清潔口腔;較大的寶寶,可以用溫開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2、嬰兒嘔吐的病因

2.1、消化道梗阻性嘔吐:消化道原因引起的嘔吐可能是由於先天的消化道畸形所導致的,又或者是後天的疾病消化阻塞導致的。

2.2、感染性嘔吐: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肺炎以及胃腸道疾病感染所引起的嘔吐情況。

2.3、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引起的嘔吐:各種腦炎、腦膜炎、腦出血、腦腫瘤及顱內高壓。

2.4、營養及代謝性紊亂:嬰兒腳氣病、尿毒症、代謝性酸中毒、糖尿病酮中毒。

3、嬰兒嘔吐如何診斷

3.1、通過寶寶嘔吐的時間和次數診斷

病可有明顯差別如新生兒生後數小時內開始吐咖啡色粘液和3歲幼兒反复嘔吐咖啡色物2年餘顯然源於不同原因。前者可能誤咽母血所致,後者則食管裂孔疝機會較多。

3.2、通過嘔吐物溢出的狀態診斷

奶汁從新生兒口角少量流出;或自口內反流湧出;或從口腔大量吐出;或自口腔和鼻孔同時噴出。在新生儿期前者可能是生理性的,後者則多見於先天性肥厚性幽門狹窄。

3.3、通過嘔吐物的顏色形態診斷

清淡、灰白色嘔吐物:這種嘔吐物大都來自食道稍帶粘性分泌物和嚥下的奶水,因食管下端胃賁門不暢而滯留。這種情況;常見於食管閉鎖或狹窄亦可見於賁門痙攣。如嘔吐物中混有奶塊,並有酸味說明嘔吐物來自胃,原因很可能是胃幽門狹窄、痙攣或肥厚。

嬰兒吐後護理的小秘訣
1、休息充足:寶寶嘔吐後會變得乏力,父母應提供寧靜舒適的環境讓寶寶休息,以穩定情緒、恢復體力。
2、安撫情緒:寶寶嘔吐後胃部的不適難得以舒緩,但心裡上仍會覺得不安。父母這時應抱著寶寶哄哄他,讓寶寶的情緒平復下來。

3、清理環境:寶寶嘔吐時或會弄髒周邊的地方,父母應盡快清理嘔吐物並消除其氣味,避免寶寶聞到後再次嘔吐。

4、避免急於補充水分:寶寶嘔奶後若馬上補充水分,或會再次引起嘔吐。最好在吐後30分鐘左右才逐少餵寶寶喝一些清水。

5、將飲奶量減半:寶寶嘔吐過後,每次的餵奶量應暫時減至平時的一半,但可增加餵奶的次數。在寶寶持續嘔吐期間,只能給寶寶餵奶,不可餵食包括輔食等其他事物。

6、以攬枕或毛巾墊高寶寶:寶寶嘔吐後,宜以攬枕或毛巾等墊起寶寶,讓寶寶微微側著身體,這樣就不會令嘔吐物流入鼻孔。

嬰兒吐奶怎麼辦
1、改變餵養姿勢
媽媽抱著寶寶餵母乳時,要讓寶寶的頭部高一些,身子低一些,這樣能減輕寶寶吐奶的症狀。給寶寶喝奶粉時盡量不要讓寶寶躺著喝,坐著或站著比較好。

2、改變餵養時間

如果寶寶在吃完奶後出現了吐奶的情況了,那麼媽媽們就要注意縮短給寶寶的餵奶時間了,不要長時間的給寶寶餵奶,這樣寶寶的腸胃就會比較容易消化。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3、改變餵養次數

如果寶寶有吐奶現象,應該適當的減少餵奶的次數,由以前的兩小時一次可縮減為3小說一次。

4、媽媽加強護理

如果寶寶吐奶時,有可能是肚子裡喝進空氣了,這一般是生理性吐奶。媽媽要及時把寶寶豎著抱一抱,輕輕的拍打拍打寶寶背部,讓寶寶打個嗝,就不會再吐奶了。

5、病理性的吐奶

如果用以上方法寶寶吐奶症狀仍不好轉,很可能是病理性的吐奶了,寶寶腸胃可能有病變,應及時去看兒科醫生,然後對症下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