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扎心真相:和誰過,都是和自己過

htnrhn

Active member
不計其數的人走入婚姻,也有不計其數的人,走出婚姻。

婚姻幸福是所有在感情中的人,真切的期盼,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最終擁有。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決定婚姻是否幸福,從來不是依靠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這座圍城中的人。
總結無數讀者的婚姻狀況,有一種人,和誰結婚都不會幸福:一個人時都過不好,兩個人,也很難過好。
我們常聽一句話:「婚姻,和誰過都是和自己過。 ”
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呢?
其實它真正的內核是:擁有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能力,才有可能與另一個人結合之後,擁抱幸福的生活。
而這種能力,被無數人驗證,也可以拆分為下面3點:好情緒的人,有好的婚姻
作家狄更斯說:
"情緒心態之健全,比一百種智慧更有力量。"
情緒穿插在婚姻生活的每一天。
一個懂得調節自己情緒,還能給另一半提供情緒價值的人,他的婚姻,一定是溫暖有趣的。
現代作家冰心的幸福婚姻,便離不開夫妻二人良好的情緒。
冰心的丈夫吳文藻是著名的社會學家,但同時也是一個"書呆子",在生活中,總是會做出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孩子想讓父親吳文藻去買沙琪馬,但語言單一的孩子只會說「馬」,於是吳文藻到了點心鋪,也只說「馬」,惹得眾人大笑;
冰心讓吳文藻去買一件雙絲葛的夾袍面子,他到布店后,怎麼也想不起全名。
於是,開口就說要買羽毛紗,後來虧得店員與冰心有所往來,打電話詢問才沒有出錯。
換了別人,面對這樣一位在生活中幫倒忙的丈夫,早就火冒三丈了。
但冰心卻一邊笑著調侃"真是個傻姑爺",一邊找機會捉弄丈夫。
有一次,他們應邀去賞花,心思還在書本上的吳文藻站在丁香樹前,隨意問冰心這是什麼花,冰心便故意說是"香丁",沒想到吳文藻也跟著點頭認同。
惹來大家一番大笑。
被戲弄的吳文藻,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和妻子一起哈哈大笑,非常快樂。
夫妻二人都有一個穩定的情緒,我向來以溫和的態度對你,你也從不給我露出生氣的臉色。
好情緒既能讓自己的世界充滿明媚,同時也能感染對方,這就是健全情緒對婚姻的價值。
我們一直在強調情緒的重要性,因為我們見過太多,因情緒不穩而千瘡百孔的婚姻。
控制不好自己情緒的人,婚姻就像定時炸彈,幸福就更難說了。
情緒也是一個家庭重要的風水。
在和諧的家庭中,才能滋養出幸福的人兒。兩個人的日子,當一個人過
每個人都是一個完整的圓,好的婚姻,便是兩圓相交,有重疊的地方,也有獨立的地方。
重疊時,兩人共同扛起家庭的責任;
獨立時,自己一個人也能很好地活。
不完全依賴對方,不管何時,有著自己的光芒。
這讓我想起兩個人的婚姻故事,非常典型:
褚晨,曾擔任過鳳凰衛視的編導。
走進婚姻之後,為了家庭和孩子,她選擇離開職場,做起了5年的全職媽媽。
在這1800多天的日子里,她生活的重心除了丈夫就是孩子。
雖然操持家庭,讓孩子健康長大,也是一種幸福。
但失去自我的褚晨,依然一度感到窒息。
在某次節目中,她坦言的一段話,更是讓無數人破防:
"我是一個因為家庭而放棄了所有友情的褚晨。我希望我老公能回到我沒生孩子前那樣愛我。 我希望我在他心中的排名,高於兩個孩子。 ”
話沒說完,褚晨就掩面哭泣。ssp g4轉轉脂效果 sspg4有幾顆 sspg4哪裡買 ssp-g4有幾顆因為失去自我的付出,讓丈夫逐漸忽視她的存在。
其中的委屈和心酸,讓在場的很多嘉賓心酸不已。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