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現代生活中,情緒就像影子一樣,每天與我們形影不離。對於現代人來說,在處理各類事務時,會發生各種各樣的情緒變化,那麼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呢?
1、調整心態,控制情緒
在生活中,我們要先有好的情緒,才能有好的行為。情緒不好的時候,做事的效率自然就會降低很多,甚至作出不理智的決定,或者魯莽行事,而錯失良機,或者後悔終生。
2、適當表達,緩解情緒
無論哪種類型的人,都會有情緒,出現負面情緒時,不要一味地否認、壓抑和控制,可以適當的表達情緒。如找自己的朋友、信任的同學或家人等適當的傾訴,甚至可以哭泣,或者採取一些其他方法來調整自己的情緒。但是“適當”表達情緒不鼓勵大發脾氣、又哭又鬧,對身心都有損害。
3、給自己情緒放個假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偉人曾說過“能控制好情緒的人,比常勝將軍還偉大”,由此可見做一個控制好情緒的人有多麼的難!在工作中,總會遇到一些讓自己的煩心事,導致自己情緒失控,那你們是怎麼做的呢?是在工作崗位上不計後果胡亂的發洩,還是獨自一人幽幽的哭泣?其實這樣做既對你不利,對他人也不好。不過給自己的情緒放個假,讓自己冷靜下來。冷靜讓會讓你理智,讓會讓你更加正確的處理事務,被讓情緒迷失了自己,丟掉了自己。
4、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當情緒發生的時候,不要讓自己一直沉迷於這件不愉快的事情中,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先去吃個飯,回來再找“它”算賬;先去做點其他事情。這樣轉移了注意力之後,再來處理這些壞情緒,就幾乎可以是旁觀者的身份去看待這些問題了,壞情緒自然也會消失了一大半了。
5、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自己喜歡做什麼,喜歡吃什麼,要清楚。當壞情緒出現的時候,比如傷心沮喪的時候,我們可以去吃自己喜歡的葡式蛋撻;當很生氣的時候,可以選擇去打拳、蹦極等等,這些都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喜歡做的事情,當我們發洩完壞情緒之後,再回頭看,其實當初的那些事根本不算什麼。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