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失眠者的睡眠質量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加班、通宵娛樂對都市人來說是家常便飯,因此,失眠、睡眠不足也是目前比較普遍的問題。那麼如何提高失眠者的睡眠質量呢?
1、選擇舒適的睡眠姿勢
正常人的睡眠姿勢有右側臥、左側臥、仰臥和俯臥睡姿四種。採取哪種睡姿,與個人的睡眠習慣有關。除了患有某種疾病,要嚴格按醫生叮囑的睡姿以外,健康的人盡可放心地順其自然選擇睡姿,只要感覺身體的關節和肌肉放鬆就行。
2、睡眠時間規律
身體的生物鐘最重要的就是規律,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睡眠習慣。因此最重要的不是非要在某個固定時間上床,而是每天上床和起床的時間大體一致,形成規律。
3、睡前洗澡
因為在離睡覺前太近的時間洗澡會使身體的溫度過高,反而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覺前2小時洗澡效果比較好。
4、睡前泡腳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入睡前,身體的主幹沮度開始下降,部分熱量通過血液重新分配給手臂和腿。如果雙腳冰冰的,說明那裡的血管沒有膨脹,熱量也沒有被輸送到那裡,讓人難以入睡。所以睡前用熱水泡腳,能加快身體的放鬆,縮短入睡時間而促進深層睡眠。泡腳的水量應該沒過踝關節才能起到好的作用。
5、不睡即起
在床上翻來扭去花費好長時間嘗試入睡,這絕對是個錯誤。在床上睡不著的時間越長,你越可能形成慣性。如果實在睡不著,就乾脆起床讀讀書、聽聽音樂,或者做些其他能分散注意力的事情,直到倦意襲來。
6、晚餐早點吃
晚飯不要吃得太晚。如果太晚了,食物將很難消化。如果不能在胃裡消化,就會在身體上變成脂肪。而且,如果睡前胃太飽,不利於快速睡眠。早點吃,晚上早點消化。
7、喝靜心湯
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