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台階進行健身鍛煉

嘻嘻1

Active member
日常生活中,人們除了去健身房鍛煉,還會選擇徒手鍛煉、小工具鍛煉、健身路徑鍛煉的方式,這些健身鍛煉方式經濟、方便。而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台階鍛煉,也具有這樣的特點,無論在戶外還是在辦公場所,台階、樓梯都隨處可見,利用台階可以幫助我們鍛煉心肺,增進力量,改善體質。
●台階鍛煉的好處
日常生活中,每天不坐電梯多走樓梯爬台階,就可以有相當於慢跑的運動效果。日常快速爬樓梯的運動強度有8.8梅脫,而慢跑的運動強度為6.0-7.0梅脫,樓梯有上有下,爬樓梯與慢跑強度接近,把坐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電梯的工夫都用上下台階的方式來替代,這樣每天爬樓梯的時間相當於完成了慢跑的鍛煉,省時高效。
上下台階過程中,需要下肢對抗身體重力做功,上肢還要協調配合,日常上下台階,能夠幫助維持肌肉力量,如果再進行針對性的練習,對於增進力量也有效果。而力量的維持和增加,特別是下肢大肌肉群,對於保持骨密度,提升基礎代謝水平,保持健康體質都有重要作用。
除生活中上下台階行走,跑台階鍛煉對於跑步這項運動也有幫助。首先一點跑台階的動作模式與平地跑步的動作模式較為接近,都是單腿支撐,上下肢交互協調用力的模式,而上下台階時需要克服重力更多,有助於鞏固和提升跑者的下肢力量與耐力。另外上台階時,臀肌發力要求高,對於一些伸髖發力意識不足的跑者,可以糾正技術。此外跑台階可以幫助跑者訓練跑步節奏,提高肢體協調和節奏感。但老年人和膝關節有病變者不建議進行跑台階鍛煉。
●幾種常見的鍛煉方法
究竟如何利用台階進行健身鍛煉呢?下面為你介紹利用台階進行力量訓練、柔韌性訓練和耐力訓練。
力量訓練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
上斜俯臥撑
練習目的:強化手臂和胸部力量。
動作要求:選擇適宜坡度的台階,俯臥撑姿勢,上肢軀幹處於高位,下肢雙腳在低位,進行俯臥撑練習,俯下時,兩上臂相對軀幹45°分開,胸部去貼近台階,然後手臂和胸部肌肉發力撐起。俯下動作稍慢,撐起動作稍快。
練習次數:每組練習8-12次,練習2-3組。
登台階擺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