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果不注意這四個方面,容易讓肺癌趁虛而入,現在知道還不晚

在我國,肺癌是發病率和致死率都很高的惡性腫瘤,值得令人注意的是,肺癌在女性的惡性腫瘤當中的發病率排名第二,死亡率則排名第一,並且大部分的肺癌女患者是不吸煙的,那麼在這背後,一定還有其他少為人知的因素充當著"幕後黑手"。

今天,我們來談談為什麼肺癌也偏愛不抽煙的女性!
"三煙一氣"是女性肺癌的罪魁禍首
肺癌,最主要的致病因素是吸煙,但是我們前面提過,我國女性得肺癌的幾率是上升的,但她們當中絕大部分是不吸煙的。 專家指出,導致女性肺癌的罪魁禍首主要是三煙一氣。
兇手一:烹飪油煙
大多數的家庭都是女性做飯,她們長期接觸廚房高溫油煙。 而廚房油煙里含有丙烯醛、苯、甲醛、巴豆醛等,還有我們談之色變的PM10和PM2.5等,這些都是不可輕視的致癌物。 加上有些女性在做飯的時候不開抽油煙機或者抽油煙機長期不清潔,這些習慣都是會使有害物質繼續積累,長期的吸入這些有害物質是可誘發肺部癌變,因此不吸煙的女性,長期吸入廚房油煙也會增加肺癌的患病風險。

兇手二:二手煙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根據2018年全國最新癌症報告指出,我國約有7.4億人群是長時間暴露於二手煙之下,被動吸煙一般是多次的、反覆的吸入吸煙者所吐出來的煙霧,對比吸煙的人來說,二手煙對人體危害要更為厲害,更容易導致肺癌。 如果身邊人有長期吸煙的,那麼共同生活時,女性患上肺癌的幾率要比正常人高。 因此,二手煙也是造成女性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兇手三:三手煙
但是比起一手煙、二手煙,其實三手煙對女性的危害是更嚴重的。 一是三手煙很「隱蔽」和「難纏」,二是人們對三手煙的認知比較淺薄。 很多吸煙者知道吸煙對家裡人不好,通常都會躲到陽臺、廁所這些獨立空間吸煙,但是尼古丁還是會吸附在吸煙者身上,回到室內,尼古丁這些物質會四處傳播,附著在傢俱、床上用品和地板等物體或塵埃表面所形成的有害物質,表面形成三手煙。 這些物質可能會長期殘留,有可能會數月數年都揮之不去,就算長期開窗通風也未必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大多數家庭都是女性負責家裡的衛生,如果家裡有人吸煙,那麼她們在打掃衛生的時候,所接觸到的物品上可能都會有吸煙留下的有害物質。 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女性不吸煙,她們還是會得肺癌的原因。
兇手四:生悶氣
如果說油煙和吸煙是外因話,那麼長時間生悶氣則是內因,很多人都會這個原因。 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壓力大,精神焦慮抑鬱,又愛生悶氣的狀態下,是會容易導致機體免疫下降,就容易被肺癌盯上。 據統計,性格憂鬱、愛生悶氣、不善於排解不良情緒的人患癌症的概率要比性格開朗的人要高出十幾倍。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預防肺癌?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肺癌這麼可怕,應該怎麼做,才能讓肺癌離我們遠一點呢? 這裡有些生活上的小建議:
1.吸煙者要戒煙,不吸煙者盡量遠離二手煙、三手煙的污染;
2.煮飯方式盡量健康點,避免經常使用煎、炸等烹調方式;
3.正確的使用抽油煙機,如做飯前要提前開抽油煙機、做飯後遲點關抽油煙機,定期清潔抽油煙機;
4.保持愉悅的心情,拒絕變成"癌症性格"的人。
5.保持正常的生活習慣和作息,堅持鍛煉身體。
預防癌症,除了上面所說的這些小建議外,定期的體檢和癌症篩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是45歲的女性或者高危人群,應該定期每年做一次低劑量螺旋CT。 如果又出現長時間乾咳或者咳血,那麼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錯過最佳時機。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最後,吸煙有害健康,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學會和香菸說"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