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人該如何自我調節

GDFHFGH

Active member
失眠的人該如何自我調節
1、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2、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3、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4、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5、多多親近自然,放鬆緊張煩躁的心情,可以去山區旅遊、海邊吹風、近郊旅遊。通過適當的戶外活動,可以讓自己的緊張的神經得到有效的緩解,心情好,睡眠也就好。同時,有花草樹木、山清水秀的地方,空氣中的離子含量比城市中較高,也利於人體神經的養護,提高睡眠質量。
6、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失眠是什麼原因
1、晚飯吃了香腸和洋蔥

在想要睡覺時,感覺胃灼熱尤為不舒服。如果你打嗝或者感覺食道灼熱,就會很難入睡或者熟睡。半夜睡不著或者甦醒幾次,醒來後無疑感覺疲倦。要治療這一症狀,可以在晚餐避免食用辛辣食物,柑橘類水果,番茄醬,和其他可能引發消化不良的食物。
2、熬夜上網
除了讓你不去睡覺,電話,電腦和電視的燈光還會刺激你的大腦,因此雖然你最後關上燈,但要想進入睡眠,也需要一段時間讓自己平靜下來。對自己保證,至少在睡前一個小時關閉所有電子器械,最好看看書,衝個澡,或者做幾個伸展運動。
3、睡前喝紅酒
不僅僅是因為距離睡覺時間太近飲酒會讓你醒來去小便,另外酒精也會影響身體的睡眠模式。你可能睡意綿綿,但酒精會讓你在夜間輾轉反側,清晨醒來也會讓你有醉酒感。
4、喝太多咖啡
除了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它也會引發胃灼熱。如果你發現它會令你興奮,難以冷靜下來入睡,那麼下午就要避免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飲料。
  1. 猜你可能喜歡: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2. 1、晚上睡覺出汗怎麼回事?
  3. 2、女性體寒怎麼辦
  4. 3、用生命開玩笑4個習慣等於慢性自殺
  5. 4、冬季手腳冰涼該如何調理
  6. 5、西洋參枸杞泡水喝的功效與作用大揭秘!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