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手把手教! 與陽性擦肩,感染機率竟然...

GFVDGJHKHNF

Active member
口罩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重要防線,可降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風險。



如果與新冠陽性人員擦肩而過,感染概率有多大?

北京廣播電視台報導,根據北京健康教育研究數據顯示,分為5種情況:

(1)你和陽性人員都沒戴口罩

如果你沒戴口罩,陽性人員沒戴口罩,你倆擦肩而過的感染風險為:90%。

(2)你戴口罩,陽性人員沒戴口罩


如果你戴了口罩,陽性人員沒戴口罩,你倆擦肩而過的感染風險為:30%。持久液 威爾剛 美國黑金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一滴銷魂 犀利士 保羅V8 泰坦凝膠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3)你沒戴口罩,陽性人員戴口罩

如果你沒戴口罩,陽性人員戴了口罩,你倆擦肩而過的感染風險為:10%。

(4)你和陽性人員都戴了口罩


如果你和陽性人員都戴了口罩,你倆擦肩而過的感染風險為:1.5%。

(5)都佩戴口罩且保持2米距離


如果你和陽性人員都戴了口罩,且距離2米以上,你倆擦肩而過感染風險為:0%。

因此,如果做到「都佩戴好口罩」」且保持2米距離「這兩點,那麼被感染的風險就為0

口罩怎麼選

常見的口罩有以下幾種:

1、普通棉布口罩。


過濾效率最低,通過棉布層層阻隔發揮過濾作用,適用於寒冷的冬天保暖而戴。

2、一次性口罩。

無紡布為主要材質,過濾效率稍高。 一次性口罩可防飛絮花粉,對於較大的顆粒、粉塵效果較好,適用於過敏性鼻炎患者。

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適用於感冒發燒患者。 其具有防噴濺功能,可以阻擋空氣中飄浮的呼吸道病人的氣溶膠。

3、防護口罩。

過濾效果最高,但舒適性較低。 N95包括KP95、KN95和醫用防護等類型

N95口罩是專業防護型口罩,質地很厚,但長期佩戴容易造成呼吸困難、因缺氧而感到頭暈,對於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更要謹慎選擇。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日本藤素藥妝店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進口日本藤素

普通醫用外科口罩不如N95、KN95口罩的密閉性強、防護性好。

因此當我們去風險等級更高的地方,比如說醫院、空氣流通欠佳的地下商超、娛樂場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候,建議佩戴防護級別更高的N95和KN95口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