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鬧鬼」節目停播:《走近科學》往事7

嗳嗳1

Active member
《走近科學》看似劇情扯淡,但在當年,UFO、水怪、鬼神這些靈異事件,卻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



2010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15歲及以上文盲人口下降到了5400萬。



在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中,這個數位是8507萬,文盲率9.08%,1990年的文盲率則高達22.2%。



1995年,國家提出"科教興國"戰略,《走近科學》作為央視"普法的一面旗幟",就是這一戰略下的產物。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走近科學》編導王敏陽說:"民間的怪力亂神是沒完沒了的,有些想像和描述沒法登大雅之堂,我們甚至大部分時間是在弱化它。



崔永元曾經做過一期揭露人體電子增高器騙局的報導。 為了客觀,崔永元沒用貶義詞彙。 可節目播完,節目組收到500多封求助信,希望代買此產品。



他還做過試管嬰兒擊潰傳統觀念的選題,花了相當大的篇幅陳述試管嬰兒的利弊。 可節目播出后,不停有人打電話,要求就到節目提到的醫院,就找那個醫生,就用那些試管。



甚至已經到2009年,一個叫江本勝的日本人寫了本《水知道答案》,聲稱通過實驗,他發現了水的「生命性」:



看到"謝謝"兩個字的水結晶,非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常清晰地呈現出美麗的六角形;而看到"混蛋"兩個字的水結晶,像聽到重金屬音樂的水那樣,破碎而零散。 把"讓我們做吧"這句話貼在瓶子上給水看,它的結晶就很整齊;採用命令式口氣要求它"一定要做",它甚至無法形成結晶。



這樣一套「美麗」的理論,竟然收穫了無數讀者,《水知道答案》擺進了各大書店。



童話作家鄭淵潔聽到這個故事後,在接受電視採訪中說:"連水聽到讚美都會有美麗的結晶,那孩子呢?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