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全了! 17個辣椒病蟲害防治方案,菜農必備!2

rtytryt

Active member
应注意保温,排湿,发病初期可用30%王铜500倍液,或27%铜高尚500倍液,或77%可杀得500倍液等防治。注意铜制剂最好单用,不能与多菌灵和托布津混用,以免失效或产生药害。

4 描述:辣椒死棵子,从茎基部近地面处烂表皮,只剩下茎秆。这是什么病?分析:

这是菌核病。病菌在土壤中随流水传播。浇水后地湿发病重。此病一般不连片,个别植株死棵。

发病后可用倍克+霉唑定500倍液,或其它防治灰霉病的药兼治菌核病,直接喷洒根部。

5 描述:辣椒死棵严重,主根的根尖部位发黑腐烂。这是什么病?分析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必利劲 威而钢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官网 藤素药局 日本藤素价格 持久液 JAPANTENGSU 万力可 春药

此类病害应为根腐病。以疫霉根腐病和腐霉根腐病居多,单一用药灌根效果不好。可以参考以下几种方法防治:

(1)甲霜锰锌50g/桶混咯菌腈10毫升。

(2)双炔醯菌胺10毫升/桶混加苯醚甲环唑10-15克。

(3)精甲霜锰锌50克/桶混多菌灵20克。

6 描述:辣椒上茎秆发生变色的条斑是病毒呢还是疫病呢分析:

条斑病毒病在茎秆上产生的条斑多在植株上部,生长点以下多见,



不烂不明显。没有明显的侵入点,条斑发展较缓慢,果实上也会发生黄褐色长短不等的条纹。


辣椒疫病在茎秆上多用也痕或果柄处入侵,表现为茎节上入侵多特别严重,变深褐色腐烂,可使茎秆周都变深褐色。上部死亡干枯,发病迅速而严重,多有叶子或果实水浸状腐烂。

您可仔细区分,如果是病毒病就需叶面喷用一下病毒A混宁南霉素,如果是疫病必利吉 印度必利劲 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印度神油 美国Rhino犀牛7 美国黑金 德国黑蚂蚁生精片 日本淑女克星精华素 西班牙金苍蝇催情水 阴茎增大胶囊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腾素评价 日本藤素哪里买 日本藤素心得,则应立即喷用氟吗啉或烯醯锰锌或霜霉威进行防治。

7 描述:辣椒近日叶片背面发生白色粉状物,是白粉病还是霜霉病?分析:

霜霉病在叶片背面出现水浸状、多角形(受叶脉限制),稀疏的似霜霉状霉层,叶正面呈褪绿多角形黄斑块; 白粉病在叶背面出现近圆形(不受叶脉限制)。散生白粉状病斑,叶正面有褪绿近圆形黄斑点。霜霉病是低温(20-24°C)高湿发病重; 白粉病是高温(25-28°C)干燥时发病重。

防治方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