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發育圖揭示五種疾病根源

嘻嘻1

Active member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誌網站8日報導,美國科學家繪製出了發育中大腦迄今最詳細的基因圖譜,揭示了可能影響人們罹患精神分裂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等5種疾病風險的大腦網絡,有助科學家開發針對這些遺傳疾病的干預措施。

此前多個科學團隊研究了相對較少的大腦樣本,以研究胚胎或胎兒大腦中的基因活動如何影響一個人以後患某些疾病的風險。現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研究團隊分析了之前5項研究中涉及的654個捐贈的胚胎或胎兒大腦的數據,這些大腦的年齡介於受孕後4—39週,繪製出了迄今最詳細的發育中大腦基因圖譜。

研究人員將這些大腦中表達的基因與之前研究得出的與5種疾病有關的基因變體進行了比較,這5種疾病包括精神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分裂症、雙相情感障礙、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自閉症和抑鬱症。

在分析了胚胎和胎兒大腦的數據後,研究人員確定了影響上述疾病的一些遺傳途徑。這些途徑中的一些變體導致編碼基因的部分DNA(而非全部)被細胞使用,這會產生略有不同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可改變腦細胞的活動,並可能增加罹患上述5種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發現為上述5種疾病的遺傳結構提供了見解,有望為其中一些疾病帶來新的干預措施。相關研究已經提交生物預印本網站。

從芝麻粒儿大開始發育,胚胎在母體內開啟一段40週的神奇旅程。在這期間,小生命的大腦結構也變得越發複雜靈敏。科研人員分析了數項研究的數據,繪製出了迄今最詳細的發育中大腦基因圖譜。追溯到最初的最初,便能知道發育中的大腦遇到了怎樣的問題,可能導致怎樣的後果。畢竟,文中提到的這5種疾病,還有太多未解之謎,科研人員也還沒有找到發病的確切原因,更別說實施強有力的提前干預措施。更全面的數據,帶來更前沿的認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