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時節把健康帶回家4

fstfer

Active member
大寒小寒節氣決定你全年健康

嚴寒的冬日,你是不是覺得手腳冰涼,即使進到有暖氣的房子里,暖了半天,還是覺得暖和不起來呢? 你是不是為了美麗動人,而不惜挨凍,依然是熱褲在身,上衣依然是蓋不住肚臍呢? 你可知道雖然你在嚴寒的冬季能給別人帶來一道靚麗的風景,卻在不知不覺中損害了你的腎呢!

冬季女人養腎看過來!

中醫理論中,人體的五臟肝、心、脾、肺、腎,分別對應五行木、火、土、金、水,相對應的自然季節是春、夏、長夏、秋、冬。 所以冬日養生的重點就是「養腎防寒 」。

小寒: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小寒的意思就是天氣已經很冷了。 雖然從字面上理解,大寒冷於小寒,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小寒才是一年中冷的時節。 都說冷在三九,"小寒"一過,就進入"出門冰上走"的三九天了。 之所以叫小寒而不叫大寒,是因為節氣起源於黃河流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說:"月初寒尚小...... 月半則大矣,按當時的情況延續至今而已。 在經過了春、夏、秋近一年的消耗后,此時臟腑的陰陽氣血偏衰為嚴重,需要合理進補,及時補充氣血津液,抵禦嚴寒侵襲。

  大寒:


和小寒一樣,大寒也是表示寒冷程度的一個節氣,同時也是一年中的後一個節氣,因為已接近春天,在氣象記錄中雖不像大雪到冬至、小寒期間那樣冷,但仍處於寒冷時期。 大風降溫,冰天雪地也是經常見到的光景。 這時節,人們開始忙著除舊布新、醃制年餚、準備年貨,並已經隱隱可以感受到大地春回的景致。 古有 「大寒大寒,防風禦寒,早喝人參、黃芪酒,晚服杞菊地黃丸」這是智慧的古人在生活中的總結,也說明瞭人們對身體調養的重視。

一月是養腎時: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別以為,腎虛都是男人的專利,更把補腎等同於補性功能。 常言道「男怕傷肝,女怕傷腎」,女人更容易成為腎虛「黑手」下的犧牲品!

腎被古人稱為是"命門",它們尤其是女人健康與美麗的發動機。 過去腎虛虧多常見於更年期的女性,可如今,二三十歲的女性患上腎虧的病例卻漸多—年紀輕輕就總是腰酸腿軟,渾身無力、怕冷、沒胃口,不化妝的時候,一臉的憔悴更是無法遮掩。

天氣寒冷,寒氣通於腎,寒邪首先侵襲的就是腎。 補腎,對於女人來說至關重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