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時節把健康帶回家

fstfer

Active member
大寒是中后一個節氣,也是冷的時候,那麼到了大寒我們該如何養生呢? 大寒時節做好養生,就能保證我們全年的健康哦! 還等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在大寒時節養生吧!

六類食物 大寒時節幫你暖身心

又一輪「寒潮」來襲,大寒來了! 2011年1月20日是大寒節氣,也是一年中后的一個節氣。 大寒是什麼意思呢? 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之一。 每年1月20日前後太陽到達黃經300°時為大寒。 同小寒一樣,大寒也是表徵天氣寒冷程度的節氣。 "小寒大寒,冷成一團"的諺話,說明大寒節氣也是一年中的寒冷時期,所以我們要做好保暖工作,那麼大寒節氣,我們應該吃什麼呢?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寒冷時節,畏寒怕冷的人往往是陽虛及體質虛寒,經常四肢不溫,容白瘦弱,食慾較差,氣短乏力。 這種人一般有慢性疾病或平時缺乏體育鍛煉,飲食營養的質和量不足者為多。 因此除加強體育鍛煉,治療其存在的疾病外,改善飲食營養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 下面介紹一些在大寒時節對體質虛寒和陽虛的人有益的食品,以供選擇。

溫性食物


中醫認為,羊肉、狗肉、桂圓、韭菜、核桃、小米等食物具有溫陽益氣的作用,適量多吃可提高禦寒能力。 相反,鴨肉、螃蟹、香蕉、黃瓜、梨、綠豆、西瓜、冰糖等涼性或寒性的食物好少吃。

  含蛋氨酸食物

低溫使人體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加,脂肪代謝加快。 肌酸的合成及脂肪的代謝都需要甲基,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來提供。 蛋氨酸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之一,而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包括芝麻、葵花子、葉類蔬菜等。 對於老年人來說,不妨多吃點豬血。 豬血中氨基酸比例與人體非常接近,易吸收,適合消化功能減退的老年人食用。

含鈣食物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醫學研究證明,怕冷與飲食中礦物質缺乏有關,尤其是缺鈣,會影響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 因此,冬季不妨多吃點牛奶、豆製品、蝦皮等富含鈣質的食物。 此外,胡蘿蔔、地瓜、蓮藕、大蔥、土豆等根莖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礦物質,經常食用也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

含維生素食物

低溫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代謝,飲食中應及時補充。 如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 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因此,冬季應適當增加動物肝臟、胡蘿蔔、南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及新鮮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的攝入量。

  含碘食物

人體甲狀腺可分泌一種叫甲狀腺素的激素,具有產熱效應。 甲狀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組成,酪氨酸可由體內合成,碘卻必須依靠"外援"。 因此,冬季應適當多吃點海帶、紫菜、貝殼類等含碘豐富的食物。

含鐵食物

研究表明,許多女性冬季怕冷與體內缺鐵有關。 因此,怕冷的女性可適當多攝入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的血和肝臟等。 動物性食物中的鐵是血紅素鐵,被人體攝入后吸收率較高,尤其是動物血液,其鐵的吸收率可高達22以上。 植物性食物如木耳、海帶、芝麻等,雖然含鐵也較高,但吸收率較低,多在10左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