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飲食養生需注意 每天應保證充足睡眠

fhfdhfhfh

Active member
睡眠:每天保證7小時以上
夏至,顧名思義是夏天的到來。 由於天氣的原因,這時候大多數人會出現全身困倦乏力,頭暈的癥狀,嚴重時可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
在夏天高溫到來之時,患有這種癥狀的人也明顯增多。 市民黃小姐這幾天就抓了幾副中藥吃,"失眠一個多月了,每天淩晨兩點多才睡著,中途幾次驚醒,到了六點多就睡不著了,"如此反復,以致影響到黃小姐日常的工作,"上班時無緣無故就會頭暈,有時冒冷汗,嚴重時想嘔吐。 "無奈之下,黃小姐只好求助醫生,"體虛、血壓低,營養不足,一大堆毛病。 "數著診療結果的同時,黃小姐不斷打著哈欠。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專家解釋,像黃小姐這種情況的患者並不少見,最主要是氣溫升高造成人的焦慮和煩躁,在食慾不振和生活、工作壓力之下,這些積累許久的糟糕情緒就會迸發。
另外,由於夏至氣溫升高,排汗系統也出現變化,人體只能通過排汗來散熱,這就使得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如果這時候不及時補充水分,人體的血容量就會減少,大腦會因此而供血不足,從而引起頭痛頭暈。 如果更嚴重的話,隨著水分流失多,體內血液黏度上升,血液迴圈受阻,還容易誘發血栓、心梗、冠心病、中風等心腦血管。
據介紹,造成頭痛頭暈的另一種原因是,人體出汗時體表血管會擴張,更多的血液會流向體表,這種血液的再分配可以使血壓偏低的人血壓更低,從而發生頭痛頭暈。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這時候,為了減少頭痛頭暈,還得注意休息時間的調整。 養生專家稱,為順應自然界陰陽盛衰的變化,一般宜晚睡早起,並利用午休來彌補夜晚睡眠的不足。 年老體弱者則應早睡早起,盡量保持每天有7小時的睡眠時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