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習俗 夏至為什麼要吃麵2

fstfer

Active member
麵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而且在煮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麵條煮熟後會變成400克左右,因此能產生較強的飽腹感。 此外,麵條能夠刺激人的思維活動,人的大腦和神經系統需要一種碳水化合物佔50%的食品,麵條就是人的大腦所需要的食品。 硬質小麥含有B族維生素,它們對腦細胞有刺激作用。

下面小編為您介紹夏至吃麵的8個好處: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1、麵條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來源,含有維持神經平衡的必需維生素B1、B2、B3、B8和B9,同時,還有鈣、鐵、磷、鎂、鉀和銅等人體必需的物質,因此吃麵條能使人長壽,故有"長壽麵"之說。


2、吃麵條能使人更加清醒,注意力集中,因為它能緩慢地、有規律地向大腦輸送葡萄糖。

3、麵條是運動員的佳食品,它能為運動員肌肉的工作提供必需的葡萄糖。

4、不會引導起肥胖。 吃麵條不會增加體重,已列入減肥食譜。

5、有抑制食慾的特點,因為麵條在胃中的消化比較慢,使長時間有飽脹感,不易饑餓。

6、能夠分解脂肪,因為麵條不含脂肪,可使胰島素保持在正常、穩定的水準,進而保持血糖的長期穩定。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7、麵條不含膽固醇,適合高膽固醇患者食用。

8、麵條是用硬小麥和全麥麵粉製作的,纖維素含量很高,與用去麩小麥製作的白麵包不同,精製麵粉缺乏很多營養,因此麵條比麵包的營養價值高。

夏至這天,除食麵食外,我國有的地方要食涼粉、涼皮,有些地區還要喝涼茶,吃荔枝、吃茶葉蛋,一些地方還有食狗肉的習慣。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