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節氣 2015年夏至是什麼時候2

fstfer

Active member
夏至要注意什麼,通過下小編各方面的介紹,朋友們清楚了夏至需要注意的事項了吧。

夏至是二十四節氣中早被確定的一個節氣。

西元前七世,先人採用土圭測日影,就確定了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夏至。 每年的夏至從6月21日(或22日)開始,至7月7日(或8日)結束。 據《恪遵憲度抄本》:「日北至,日長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 至者,極也。 ”


夏至這天,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到達一年的北端,幾乎直射北回歸線(北緯23°26\'),北半球的白晝達到長,且越往北晝越長。 如海南的海口市這天的日長約13小時多一點,杭州市為14小時,北京約15小時,而黑龍江的漠河則可達17小時以上。 夏至以後,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逐漸南移,北半球的白晝日漸縮短。 民間有「吃過夏至面,一天短一線」的說法。 而此時南半球正值隆冬。

夏至三候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我國古代將夏至分為三候:「一候鹿角解; 二候蟬始鳴; 三候半夏生。 "糜與鹿雖屬同科,但古人認為,二者一屬陰一屬陽。 鹿的角朝前生,所以屬陽。 夏至日陰氣生而陽氣始衰,所以陽性的鹿角便開始脫落。

而糜因屬陰,所以在冬至日角才脫落; 雄性的知了在夏至後因感陰氣之生便鼓翼而鳴; 半夏是一種喜陰的藥草,因在仲夏的沼澤地或水田中出生所以得名。 由此可見,在炎熱的仲夏,一些喜陰的生物開始出現,而陽性的生物卻開始衰退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