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腹瀉有辦法了! 學學中醫的小妙招,快速止瀉,不用生“抗”了~

AAAAAAAA

Active member
與其他季節相比,很多人發現,夏季的腹瀉更讓人不適。



這是因為,夏季濕氣盛,人體容易出現脾失健運的問題,一旦水走腸間,就易發為腹瀉。



這樣的腹瀉常伴有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癥狀,亦可有四肢酸痛、疲倦乏力等症。



下面幾個小妙招對於緩解急性腹瀉這種夏季常發疾病有很好的功效,不妨一試。



滾雞蛋療法——緩解腹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滾動位置:神闕穴(肚臍)處。



神闕穴屬任脈,對於腹部疾病有很好的療效。 有的小孩吃壞東西,拉肚子好幾天,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將雞蛋煮熟后趁熱在肚臍處滾了兩次,效果立現。



手部推拿——補脾胃止腹瀉


用刮痧板,沿著大拇指內側,從指甲的邊緣向上刮即可。 可左右手互相操作。 有的人刮三五下就出了水泡和紅痧,腹中疼痛感立刻減輕,兩個手輪流刮完,腹瀉能很快止住。 有的人不腹瀉但有反胃癥狀,刮后也能很快收效。



糯米——慢性腹瀉


糯米、小米稍微炒黃,加入等比例的生糯米,整體比例是炒糯米、小米、生糯米,各10:1:11,熬粥喝。 對慢性腹瀉有很好的康復效果。 本方法安全無禁忌。 一天喝一碗,一周左右可見效,堅持喝一兩月後基本康復。



糯米有健脾益氣的功效。 《全國中草藥彙編》記載糯米“主治下痢禁口,久泄食減”。 《名醫別錄》指出:“(糯米)溫中,令人多熱,大便堅。 “有腹瀉癥狀的人服之可止瀉。



按壓天樞穴


天樞穴屬足陽明胃經,是大腸經的募穴。 樞,指樞紐。 人體上應天,下應地,本穴位於臍旁,在人體正中,為天之樞紐,故名天樞。







天樞穴有升降氣機、斡旋上下的作用。 天樞穴具有雙向調節作用,既可緩解便秘,又可調理腹瀉。



煎蘋果——補脾胃


蘋果煎熟以後,可以很好的補脾胃,解決小兒長期腹瀉或者成人大便不成形的問題。 煎的時候不要放油,煎到一面焦黃為好。



蘋果內含有鞣酸和果膠,鞣酸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而果膠在熟制后也有收斂和止瀉的作用。



有的人大便不成形有一段時間了,吃煎蘋果幾次後,發現舌苔沒多久就不再黏膩,這說明體內積滯已除。



醋煮豆腐——緩解腹瀉


這個辦法出自《普濟方》:“(休息痢)醋煎白豆腐食之。 ”



平常拉肚子,可用米醋煮塊豆腐,療效很好,醋和豆腐就是家常的醋和豆腐,不限品牌。



醋煮豆腐時要是再燒上半頭蒜伴著吃就更美味了。 《本草新編》指出,大蒜能“解毒去穢,除瘧闢瘟,消肉消食,止吐止瀉。 大蒜止瀉作用明顯。



上述方法如沒有解決問題,建議及時就醫。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