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小常識夏季清火消暑吃什麼好

FDSSDfcS

Active member
現在天氣已經越來越熱,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因為中暑而去醫院治療。對於如此酷熱的天氣,我們如何通過飲食來消火解暑呢?其實,你只要吃對了食物,就可以幫助你做到消滅燥熱,平復心情。今天小編推薦3種幫你消暑的水果,一起來看看吧!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夏季清火消暑吃什麼好
  蔬菜中的“美人水”――絲瓜

眾所周知,絲瓜是一種美容的佳品,絲瓜汁可謂是一種美容的佳品。
這是因為絲瓜中含有防止皮膚老化的維生素B1和使皮膚白皙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皮膚、消除斑塊,使皮膚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食品。
它性味甘平,有清暑涼血、解毒通便、祛風化痰、潤肌美容、通經絡、行血脈、下乳汁等功效。絲瓜絡有清熱、化痰、通絡的功效。
通過將絲瓜煮成湯,不僅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熱病,而且特別的解渴。
絲瓜富含維生素、蛋白質和18種氨基酸。特別是含有其他瓜菜所沒有的葫蘆鹼,能調節人體代謝,可用作減肥、抗癌防癌的輔助食物。絲瓜可炒食或燒湯。絲瓜炒雞蛋,可用於產後乳汁不通。
絲瓜宜現切現做,以免營養成分隨汁液流失,而且在烹調的過程中應注意少加調料,盡量保持清淡,以保留香嫩爽口的特點。
絲瓜適合所有人群食用,其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其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夏季食用絲瓜不僅可以清暑涼血還能解毒通便。
  蔬菜中的君子――苦瓜
苦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幫助我們消暑解熱的一種蔬菜,吃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苦瓜以瓜肉、瓜瓤味苦而得名。苦瓜若與其他食物一起煮、炒,從不會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故有“君子菜”的美名。
苦瓜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在瓜類蔬菜中含量較高,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每100克高達84毫克,居瓜類之冠。
苦瓜中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苷、磷、鐵和多種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能清熱解暑、清心明目、解疲乏。鮮苦瓜泡茶飲,對中暑發熱有一定療效。
據研究,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它能促進糖分分解,具有使多餘的糖分轉化為熱量的作用,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
糖尿病患者若將苦瓜乾隨茶同飲,效果尤佳。常吃苦瓜的人不易生火和並可改善糖尿病的症狀。苦瓜中的苦味一部分來自於它所含的有機鹼。
不但能刺激人的味覺神經,使人增進食慾,還可加快胃腸運動,有助於消化。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苦瓜還具有一種獨特的苦味成分――雞納霜,能抑製過度興奮的體溫中樞,起到消暑解熱的作用。在炎熱夏季。兒童常會生出痱子,用苦瓜煮水擦洗,有止癢、祛痱的功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