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專家教你如何冬病夏治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夏天已經是過去了一半多了,溫度開始升高,人體也開始慢慢的適用這樣的溫度,但是還是出現一些特殊的情況,近醫院也是非常的爆滿,那麼夏季如何做好養生呢?就快入伏了,如何過好這個夏天呢?接下來三九養生堂將為您講解如何過好這個夏天。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夏至已經過去了,近是進入到了夏季的高溫,俗話說“冬病夏治”,也就是說冬天不好的疾病現在可以進行相應的治療,那麼該如何做好治療呢?
  近在中醫科、針灸科等診室外,看到不少市民已在此等候,"他們都是為'冬病夏治'而來,等到入伏開始,估計每天都有100多人前來就診。"市一醫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中醫師王莉說,7月13日就將入伏,現在要做的就是根據個人的體質,為患者量身定制診療方案,通過中醫調理治療來養生強身。
中醫調理
  首要是體質辨識

楊婆婆今年72歲,原本精神矍鑠,說起話來中氣十足。入夏后,為了避暑,她住到了兒子在郊外的別墅裡,由於地方偏僻,楊婆婆很少出門,但沒過多久她的健康狀況就出現了問題。王莉告訴記者,這並不是個例,夏季天氣炎熱,許多家庭開起了空調,但長期待在空調房裡,人體曬太陽少,濕邪就會侵入,肯定會有損身體健康。"我們先對患者進行了舌象、面象、脈象信息的採集分析,全面了解患者的生活情況,進行了體制辨識,為其量身定制了個性化的治療方案。"
根據記者的了解,一般中醫將人體體質分為9種,也就是平和質、陽虛質、陰虛質、痰濕質、濕熱質、氣鬱質、氣虛質、血瘀質、特禀質,同一個藥方用在不同的人身上,效果大相徑庭。
"體質辨識的目的就是要讓患者了解自己屬於什麼體質,健康狀況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然後進行有針對性地治療,才能保證療效。"王莉說,在入伏前進行體質辨識,才能讓"冬病夏治"有效果。
夏季養生
  重點在調養心脾

天氣漸漸炎熱,今年的三伏天已不再遙遠,"對一些在冬季裡容易發作或者加重的疾病,在夏季進行治療,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能達到冬季減輕發作或是不再發病的目的。"王莉介紹,之所以選擇在夏季進行治療,是因為夏季是一年中陽氣旺盛的時候,在這個時期治療陽氣虛弱所致的疾病是佳的選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在這個季節,人的各項生理功能都處於旺盛的狀態。中醫認為,夏季應以養護陽氣為主。同時,'長夏又屬濕,濕易傷脾',因此,夏季養生的重點便在於調養心脾。"王莉說,面臨高溫酷暑的考驗,通過養生之道把人體機能調整到一種合適的狀態,從容應對炎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