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專家教你如何冬病夏治(2)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對於治療的方式,王莉說,主要的方法有三伏灸、三伏貼等。三伏灸的具體方法是利用三伏天,在特定的穴位上施以艾灸,可以達到溫補元陽、健運脾胃、調理氣血的作用。而三伏貼則是根據所要預防的疾病,在對應的穴位上貼上中藥,讓藥物由表入裡,起到疏通經絡、調理脾臟的治療目的。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夏季染病,大都當即發作,故有“六月債,還得快”之說。但有一種病是有所潛伏,到秋季才發作,如延至冬季就很嚴重了!——這就是“心病”。也即《內經》所說的“此夏氣之應,養長之道也。逆之則傷心,秋為痎瘧,冬至重病”。
但必須說明的是這裡說的“心病”,並非是指現代醫學上的“心血管病”,而是指精神方面的有關“神誌、情志”的病(古書上所提及的“心”,實際上是相當於今天人們常說的“精神”)按中醫的“五行”說,夏季是“火旺(夏主心,夏天心火很旺)、土相(脾胃處於'盛'的地位)、木休(肝處於相對的'休養'狀態)、水囚(腎易'虧')、金死(肺易'虛')”。
心“火”一“旺”,“火克金”,所以容易造成“肺(金)虛”;本是“腎水”克“心火”,而“心火”很“旺”時,就容易出現“心火”對“腎水”的“反侮”現象,故“腎水”易“虧”。對於一般人來說,在夏天,防止“肺虛腎虧”很容易接受,而對於正處於很“旺”地位的“心”是否要重點保養,就往往掉以輕心了!平日里的合理安排休息時間也很重要,晚上不能睡的太晚,早上要在6點30分左右起床進行鍛煉。
原則
夏季養生一是健脾除濕。濕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氣,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們經常感覺胃口不好,容易腹瀉,出現舌苔白膩等症狀,所以應常服健脾利濕之物。一般多選擇健脾芳香化濕及淡滲利濕之品,如藿香、佩蘭等。
二是清熱消暑。夏日氣溫高,暑熱邪盛,人體心火較旺,因此常用些具有清熱解毒清心火作用的藥物,如酸角、薄荷、金銀花、連翹等來祛暑。
三是補養肺腎。中醫認為,按五行規律,夏天心火旺而肺金、腎水虛衰,要注意補養肺腎之陰。可選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氣藥,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過,耗傷津氣。
四是冬病夏治。所謂冬病夏治,即夏天人體和外界陽氣盛,用內服中藥配合針灸等外治方法來治療一些冬天好發的疾病。如用鮮芝麻花常搓易凍傷處,可預防冬季凍瘡;用藥膏貼在穴位上,可治療冬季哮喘和鼻炎。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五是以清為點。夏天氣溫高,人們出汗多,胃口差,當然,如果“清淡”意味著吃東西更要講究衛生,不吃過多的油膩食物,多吃點水果多飲水,那還是有道理的。人體要適應自然環境、季節氣候的變化,夏天的特點是“熱”,故養生的關鍵在於“清”。
結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