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艾灸好處多,而您瞭解艾灸的這些知識嗎?

AAAAAAAA

Active member
艾灸因其可行性強、療效好,受到人們的青睞。



中醫認為,艾灸可以「透諸經而治百病」,有通經活絡、行氣活血、祛除寒濕、回陽救逆、防病保健等功效。





古語雲: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夏天又正好是自然界陽氣最重的時候,兩者的陽熱合在一起,溫補的作用更強,所以在夏季很多人會選擇艾灸。



艾灸具體適用於哪些疾病? 如何挑選適合的艾灸工具? 哪些人群艾灸時要謹慎? 艾灸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今天小郎中就給大家介紹下相關知識。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艾灸適用於哪些疾病

艾灸可以溫經散寒、行氣通絡,對於寒凝經脈的病症效果較佳,例如婦女經行疼痛、月經延後,胃痛、腹瀉、哮喘等常見病。



對於關節的冷痛,可用灸盒或艾條包繞關節周圍,使艾灸的溫度達到透熱。



艾灸臍周及中上腹對於腹瀉、婦女經行疼痛有較好的效果。 艾灸小腹部對婦科疾病有較好的療效。



艾灸背腰部對於腰背肌肉酸痛、坐骨神經痛、夜尿頻多等有較好的療效。



古語雲:若要身體安,三裡常不幹。 現在雖不常用化膿灸,但足三裡作為最常用的保健穴,平日經常按摩、懸灸足三裡,對身體健康也非常有益。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如何挑選適合的艾灸工具

現在市面上有各種艾灸器材,以艾灸盒為例,分為單孔、雙孔、六孔等,都配合綁帶可固定在身上,安全高效,適用於身體的多個部位施灸。 對於關節、背部等不易固定的部位也可輕鬆施灸。



艾條灸最為傳統、直接,應當將點燃的艾條距離皮膚5釐米左右,將溫度控制在皮膚感到溫熱但沒有明顯刺痛感,注意避免艾灰、火星掉落到皮膚或衣物上造成傷害。 艾條灸不適用於背部等難以觀察的部位。



隔物灸較為常見的有隔姜灸、隔蒜灸,所隔藥餅可增強溫經通絡的效果,但操作較為複雜。 傳統隔物灸可將艾絨壓緊後置於藥餅上點燃,但因燃燒后重心改變,極易掉落。 日常施灸時可將藥物置於艾灸盒與皮膚接觸之處,同樣可以達到療效。



所隔藥物會增加對皮膚的刺激量,例如蒜茸易導致灸泡,皮膚嬌嫩或易過敏人群應避免使用。




如何選用適宜的灸溫和灸量

灸療過程中最明顯的感覺是熱感,之後可能會有酸、麻、重、脹、熱傳導、蟻行感等感覺,這均為灸療的正常反應。



艾灸時應時常用手判斷膚溫,避免隨著艾灸時間的延長,皮膚對於溫度的忍耐度增高、靈敏度下降,導致溫度過熱,出現灸泡、燙傷、皮膚發癢、色素沉著等皮膚癥狀。



若皮膚起泡、過敏、有外傷則不應繼續施灸。 一般水泡不必戳破,用潔凈紗布覆蓋保持清潔乾燥,避免活動時摩擦,大約一周便可自行消退。 若出現較大水泡或燒傷,必要時須前往醫院由醫生判斷並處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