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應該如何調理五臟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夏季就要來臨,你是否感覺身體有不適感呢?按照中醫理論來講,只要順應五行關係調理好五臟就可以讓身體保持在健康範疇內。那麼,夏季應該如何調理五臟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夏季應該如何調理五臟
1、肝火

表現:脅肋脹痛,心煩氣躁,容易激動,口苦口乾,眼睛髮乾、發紅,眼屎增多,頭痛尤其是頭頂痛。

降肝火的中草藥:菊花、桑葉、蟬蛻、熊膽、藕節、黃芩等。

肝火旺者可以飲用菊花茶,裡面加入冰糖,可以加強清肝火的作用,而且口味也不錯。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2、肺火

表現:乾咳,痰中帶有血絲,鼻乾,鼻子出血,便秘,氣喘,鼻孔起泡,出氣灼熱等。

降肺火的中草藥:桑白皮、黃芩、穿心蓮、西洋參、北沙參等。

對於肺火較盛的人來說,則可以在平時燉冰糖銀耳雪梨粥,能夠養陰潤肺,清火消痰。

3、胃火

表現:牙疼劇烈,牙齦紅腫,口周潰爛,口臭,舌苔黃,或者伴有食慾亢進,便秘等。

降胃火的中草藥:石膏、黃連、白茅根等。

對胃火盛的人來說,則可以先將石膏30克打碎後煮水20分鐘,過濾用石膏水再加入粳米50克,綠豆50克,煮熟即可,也可加入適量的冰糖或者蜂蜜來調味,對於胃火有很好的清泄作用。

4、心火

表現:煩躁不安,失眠多夢,舌尖生瘡,小便黃,甚至有灼痛感,口渴等。
降心火的中草藥:蓮子心、硃砂、丹參、竹葉、燈芯草、通草等。

對於心火較盛的人,可以沖泡碧綠的蓮子心和生甘草飲用來清心降火,這種飲料的味道,是苦中帶有甘甜,尤其是飲用之後,甘甜的後味很足。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5、腎火

表現:咽喉疼痛,但基本不腫大,心煩失眠,腰酸腿疼,腳跟痛,夜晚手心、腳心發熱,心中煩熱。

降腎火的中草藥:黃柏、牡丹皮、知母、地骨皮、生地黃等。

如果確實是屬於熱性體質,稍微吃點油膩、辛辣食品就上火,那這種情況下,就要對自己狠一些了。除了盡量少吃這些油膩、辛辣食品以外,還要平時多喝一些菊花茶、金銀花茶、綠茶等能夠清熱的飲品,堅持調理,來改善自己的體質,以消滅體內時刻都可能燃燒起來的火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