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麼食物可以開胃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隨著高溫天氣的來臨,人們的身體也會受著暑熱的刺激,常常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嚴重地影響到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那麼夏季吃什麼食物可以開胃呢?隨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夏季吃什麼食物可以開胃

1、山楂片


山楂片含多種維生素、酒石酸、檸檬酸、山楂酸、蘋果酸等,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有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

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收斂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飲食積滯、胸膈痞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此外,吃山楂片還能減肥、降低血脂。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2、酸梅

酸梅所含的有機酸主要是檸檬酸、蘋果酸、單寧酸、苦葉酸、琥珀酸、酒石酸等,具有生津解渴、刺激食慾、消除疲勞等功效,尤其是檸檬酸含量在各種水果中含量最多。

檸檬酸是人體細胞物質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酸類,它能促進乳酸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恢復疲勞,且有益於鈣的吸收。酸梅能中和酸性食物(肉、糧穀類等),促進新陳代謝和消化,改善腸胃功能。

3、酸奶

酸奶能幫助消化,提高食慾。而且它能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4、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的番茄紅素可以降低血液脂質水平,阻礙“壞”膽固醇被氧化,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中醫認為,西紅柿具有祛心火、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止瀉祛濕的功效,適用於暑天肢體困重、食慾不振的人群。

需要提醒的是,空腹生吃西紅柿容易引起胃脹、胃痛,可以將其做成西紅柿湯食用。

5、紅薯
紅薯的類黃酮含量和花青素含量豐富,有益心腦血管健康。中醫認為,紅薯味甘,性平,主治脾虛水腫、瘡瘍腫毒、腸燥便秘等病症,相傳乾隆皇帝就是常吃烤紅薯才治好了便秘。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本草綱目》等諸多醫藥典籍中均記載,紅薯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的功效。

6、葡萄

把葡萄製成葡萄乾後,糖和鐵的含量會相對高,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從中醫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開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鐵量豐富,所以補血。

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幫助消化,清理腸胃垃圾,並對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枯草桿菌均有抗菌作用,葡萄中還含有維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治療胃炎、腸炎及嘔吐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