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南瓜了嗎? 護心、降壓、健胃,附10道素食譜

AAAAAAAA

Active member
《本草綱目》有記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中醫認為其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效。最近天氣炎熱,體能消耗較大,因此要多注意保護心臟、補脾養胃,這樣才能增加抵抗力。


南瓜營養成分全面,不僅能起到排毒作用,還可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 好處多多!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保護心臟



南瓜富含膳食纖維,對心臟很有好處。 哈佛大學一項萬人規模調研顯示,高纖維飲食者與低纖維飲食者相比,冠心病發作風險降低40%。
瑞典的一項最新研究也得出類似結論,高纖維飲食女性與低纖維飲食女性相比,患心臟病風險降低25%。




防治高血压和糖尿病

南瓜是一种高钙、高钾、低钠食物,利于防治骨质疏松和高血压。南瓜中的铬可促进胰岛素分泌,高纤维可以延缓小肠对糖的吸收,因此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作用。


抗氧化、提高免疫力

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等抗氧化成分,还富含膳食纤维,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


保护胃肠、健胃消食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




排毒通便、緩解便秘

南瓜里豐富的果膠還能促進潰瘍的部位癒合,“吸附”細菌和有毒物質,包括鉛等重金屬物質,因而起到排毒的作用。
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膳食纖維非常細軟,能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秘,同時還不傷胃黏膜。


改善心情、有助入眠

南瓜籽富含色氨酸,負責幫助人體製造血清素,這種神經遞質有放鬆精神的作用,能緩解緊張感,同時還能改善心情,因而有助入眠。




明目、護膚、健齒

南瓜是富含β胡蘿蔔素的果蔬之一,這種營養素在人體內能轉化為維生素A。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指出,維生素A能增強眼睛在昏暗環境下的視野清晰度。
哈佛大學研究顯示,維生素A也能延遲視網膜色素變性所引發的視網膜功能下降。 此外,維生素A還有助於形成和維持健康的皮膚和牙齒。
推薦南瓜素食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