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件事,讓血管崩潰! 心梗、腦梗、猝死... 都和它有關,千萬別做

AAAAAAAA

Active member
夏天由於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心臟大腦血液供應相對減少,會加重缺血缺氧反應。 再加上氣壓偏低、人體大量排汗,體內水分流失多,血液迴圈受阻,容易誘發血栓、心梗、冠心病、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



可以說,夏季是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的又一個高峰期。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特別注意,千萬別做過激的事情,尤其要注意下面幾件事,很容易導致血管問題!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01
渴了猛灌水,可能導致心梗





夏天出汗多,容易渴,很多人端起杯子就猛灌水。 雖然一時解渴了,可你的心臟卻遭殃! 適當補水能降低血液黏稠度,但如果喝水喝太快水分會快速進入血液,造成血容量增加,很容易加重心臟的負擔。 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癥狀,嚴重的可能導致心肌梗死!



建議:夏天喝水不能一次喝太多太快,要少量且多次,每次喝100~150毫升。



晚上睡覺前和早晨起床后應喝一杯水,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血栓形成,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突發的可能。



02
午飯後立即午睡,當心腦中風!



夏天老年人多有午睡的習慣,但午飯後立即午睡,大量的血液流向了消化道,血壓及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 再加上靜臥不動,可能造成大腦供血不足而發生腦中風。



建議:適當的午睡時間和入睡時間對人體健康有益,午睡時長30分鐘為宜,可在午餐后休息散步片刻后再午睡。



03
糖尿病人血糖降太低,易誘發心腦血管意外



夏天白天較長,人們睡眠較少、活動較多,熱量消耗增加,血糖消耗增多。 再加上天氣熱,人們普遍食慾不振,糖類的攝入量減少,引發低血糖發生率增加。



如果糖尿病人在夏季把血糖降得過低,也容易出現低血糖,甚至誘發心律失常、心絞痛、腦血管意外等。



建議:糖尿病患者夏季血糖最好控制在:



空腹6~8毫摩爾/升



飯後8~10毫摩爾/升



04
猛回頭,頸動脈斑塊脫落



臨床數據顯示,頸動脈狹窄、斑塊已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重要發病原因。 尤其在夏季,人體很容易出現血容量不足、血液黏稠度高的情況。



猛回頭這一動作,可能造成頸動脈內不穩定的斑塊“受刺激”脫落,會給心腦血管帶來重創,引發心梗、腦梗,甚至可能威脅生命。



建議:四十歲以上、高血脂、血壓不穩的人對此要尤為注意生活中盡量不要猛回頭,除此之外,在運動上不宜做突發力運動,比如打羽毛球、籃球及突然性起床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