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吃瓜果通便降火,但這樣吃傷肝特狠! 還招肝癌、惹寄生蟲,年年都有人作死出事

thgbnyuk

Active member
天氣一熱,各種瓜果蔬菜都紛紛上市了。

俗話說,「春吃芽,夏吃瓜」,夏天正是吃瓜的最佳季節。 像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就是當下最該吃的時令瓜啦。
圖源:壹圖網

在各類瓜中,略帶苦味的苦瓜更是不少人的心頭好,畢竟“夏天吃苦,勝過進補”嘛!

再加上,苦味食物還能除邪熱,説明除煩躁、消暑氣,適當吃點“苦”的確有清熱降火之功。

不過,小編要提醒大家,並不是所有帶苦味的瓜都是放心吃的,下面這種“苦味瓜”可就吃不得——
這種「苦味瓜」千萬別吃,傷肝腎似毒藥!

夏天正是葫蘆瓜(又名葫蘆、瓠瓜)大量上市的時候,新鮮的葫蘆瓜吃起來鮮嫩可口,且帶有微微的甜味。

但要是吃到葫蘆瓜發苦,那就千萬不要再吃了!
圖源:壹圖網

葫蘆瓜屬於葫蘆科蔬果,一般情況下是沒有苦味的。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但若在生長過程中,受到異常天氣、土壤、過量農藥等因素的影響,葫蘆瓜就會產生苦味的葫蘆素(鹼糖甙毒素),以起到自我保護的作用。

葫蘆瓜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它不過是在自我保護罷了。

但人若誤食了這種苦味葫蘆瓜,會引發急性中毒癥狀,如上吐下瀉、消化道出血、肝腎功能損害等,嚴重時還可能致人死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