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烯智能“人工喉”或助失聲者重獲新“聲”

嘻嘻1

Active member
北京3月30日電(記者華凌)記者30日從清華大學獲悉,該校集成電路學院教授任天令團隊首次將被稱為“黑金”的石墨烯轉換成具有“收發一體”的可穿戴智能“人工喉”(WAGT),有望幫助語言障礙者重獲新“聲”。該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機器智能》上。

在中國,每年有超過30萬人由於意外或者癌症等疾病手術而失去聲音——人類最簡單最快速的通信交流方式。雖然目前有傳統人工喉可以使用,但它們成本大、消耗高,對於患者來說,還存在使用麻煩、體驗感差、發音模糊等問題,尤其是特有的電子機器之聲,帶給人一種突兀冰冷的感覺。

“在醫院調研時,讓我們感觸最深的是,失聲患者寧願選擇痛苦化療,也要保留聲帶功能。”清華大學集成電路學院博士生韋雨宏表示,眾多患者的心聲帶給他們很多觸動和啟發,使得他們在研究二維材料時更關注使用者的體驗感,他們研發的集成AI模型,實現了高精度識別,可滿足患者的情感訴求。

據介紹,二次迭代後的石墨烯春藥 增大丸 威爾鋼VIAGRA 瑪卡粉包 增大軟膏 持久液 樂威莊 LEVIRA 金蒼蠅淫蕩水

日本藤素購買 美國黑金購買 樂威莊效果 樂威莊代購 LOVE JUICE 美國GHB 智能“人工喉”,在器件柔性可貼附、聲音收發系統集成、動作監測系統、輕型可穿戴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實現了聲音輸入到輸出的閉環,並可以通過示波器實時觀測喉部運動情況。這個體積更小且功能集成更多的“人工喉”,其膜片通過導線與一個僅兩平方厘米大小的微控制器相連,可以放在口袋裡,配備的電池只有一個鈕扣大小,簡單又便捷。

任天令表示,新一代石墨烯“人工喉”可以基本恢復患者的語言交流能力,識別喉切除術患者模糊說出的日常詞彙,準確率超過90%。甚至不同頻率的耳語、尖叫和咳嗽都可以被其記錄、編碼並進行分類,“解碼”出不同種類聾啞人的“語言”,經過訓練後,有望讓患者實現“吟詩作唱”的夢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