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用艾草泡腳15天,身體會出現驚喜的變化

李秋英

Active member
养生,很多人都知道,谈到养生大部分的人,会首先想到泡脚。泡脚的文化已经有千余年的历史,泡脚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而且还可以缓解我们生活压力,对于睡眠不好的朋友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图片

在中医认为,泡脚是一种治疗疾病很好的疗法,尤其是在泡脚水里添加一些药草进去,会让你的泡脚效果加倍。在古代有句古话说“富人吃补药,穷人靠泡脚”,这种养生方法比较简单,也比较适合大众,然而效果也是很显著。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图片

其中,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身体的很多疾病,我们可以从脚的变化知道,也有科研已经证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和经络区域,用温水泡脚时,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泡脚需要的操作也是比较简单,因为简单才很多人,适合大众群体,那么今天要介绍的是,在家的泡脚水里添加药草是艾草,用艾草泡脚有很多效果,尤其是身体寒气的朋友,用艾草泡15天,体内的寒气就跑光光了。

艾草的功效

艾草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本草纲目》记载:艾以叶入药,性温、味苦、无毒、纯阳之性、通十二经、具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亦常用于针灸。

艾草泡脚的好处

1)治感冒

艾草还可以治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水泡脚,要泡到身体发汗,同时喝生姜红糖水;效果明显。

2)去虚火和寒火

图片

我们人体中患有口腔溃疡、口腔炎、中耳炎、咽喉肿痛等情况,这些都是我们体内虚火旺盛或者寒火旺盛导致的。用艾草和水一起熬煮之后,把艾草捞起来,用熬好的药液泡脚一会,等全身出微汗就可以。

3)去脚气

因为现在很多人都会都爱穿运动鞋、布鞋、皮鞋,把脚裹得严严实实地,久而久之就很容易会有脚气;坚持用艾叶泡脚一段时间的话,也是可以缓解你的脚气的哦!


4)驱寒

艾草泡脚有明显的驱寒作用,艾草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消散。还有建议大家可以采用艾条熏灸的方法,效果会更加明显。

图片

艾草的小妙用

1.艾叶+红花:艾草加上红花可以改善腿部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痹和局部瘀血等情况。

2.艾叶+盐:艾叶加盐适用于上焦有火,经常眼红、牙痛、咽喉痛、气躁心烦、上火下寒、脚腿肿胀等情况。

图片

3.艾叶+花椒:艾草加上花椒能够除脚汗、脚臭、脚气、湿疹。

4.艾叶+生姜:艾草加上生姜能够有效的治疗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一系列的疾病。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注意事项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会引起头晕、头痛。艾叶泡脚效果虽好,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用艾叶泡脚,比如女性月经偏多的话,不适合在经期泡脚。比如糖尿病患者或者是出现发烧症状的朋友,应该事先咨询医生,如果不适合用艾叶泡脚的话,就应该遵医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