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哪些蔬菜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坐月子可以吃蓮藕

蓮藕中含有大量的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豐富,清淡爽口,是祛瘀生新的佳蔬良藥,能夠健脾益胃,潤躁養陰,行血化瘀,清熱生乳。坐月子的媽媽多吃蓮藕,能及早清除腹內積存的瘀血,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乳汁分泌,有助於對寶寶的餵養

2、坐月子可以吃黃花菜
其中含有蛋白質及礦物質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C及留體化合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尤其適合做湯用,中醫書籍記載,它有消腫、利尿、解熱、止痛、補血、健腦的作用,產褥期容易發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蒼白、睡眠不安,多吃黃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狀。

3、坐月子可以吃胡蘿蔔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胡蘿蔔營養豐富,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富含醣類、揮髮油、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長期處於空調環境和城市污染的外部環境中,會直接影響呼吸道黏膜的防禦功能,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產婦應當多吃胡蘿蔔,增加維生素A的攝入量,提高自身免疫力

4、坐月子可以吃黃豆芽
黃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素等,蛋白質是生長組織細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復生孩子時損傷的組織,維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產生出血,纖維素能通腸潤便,防止產婦發生便秘5、坐月子可以吃萵筍

萵筍是春季主要蔬菜之一,其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含礦物質鈣、磷、鐵較多,能助長骨骼、堅固牙齒。中醫認為,萵筍有清熱、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少尿及無乳的人食用。

坐月子吃蔬菜的注意事項
1、產婦胃腸功能較虛弱,應從少量開始吃。

2、產婦的胃腸對冷刺激很敏感,不要吃過涼的蔬菜。如果過涼容易導致胃腸淤血,影響消化功能。

3.產婦的胃腸抵抗力弱,一定要注意食物是否清潔衛生。

4、少放鹽和調味料。一般說來,懷孕全過程所增加的體重約12千克,嬰兒連同胎盤的重量約5.5千克,還有6.5千克,其中水分就佔60%以上。換言之,因懷孕的各種因素而產生的水分,必須在媽媽分娩後慢慢地排出。因此,若是在坐月子期間,吃的食物太鹹或含有醬油、醋、番茄醬等調味品,或是食用醃漬食品、罐頭食品等,都會使身體內的水分滯留,不易排出。因此產後的一周少吃鹽和調味料,能達到“利水消腫”的目的。另一方面,婦在這段期間容易流很多汗,而電解質的補充還是需要鹽,此外,產婦胃口已經很不好了,完全不用鹽也不太可能,所以坐月子時鹽還是可以用,但一定要比平時再更少一些。

坐月子藥膳食譜推薦
1、乳汁分泌不足:豬蹄粥

產後若乳汁分泌不足,可熬製豬蹄粥食。製作方法:取豬蹄1個2個,通草3克-5克,漏蘆10克-15克,粳米60克,蔥白二莖。用時先把豬蹄洗淨,切成小塊煎取濃湯,再將通草、漏蘆煎汁去渣,而後,把豬蹄和藥汁同粳米煮粥,待粥將成時,放入蔥白稍煮即可。

2、肢體酸痛乏力:胡桃仁粥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若產後肢體酸痛、全身乏力,可食芎胡桃仁粥,製作方法:為取川芎、元胡、桃仁各15克,水煎取汁1000毫升左右,加入適量粳米煮成粥,再入適量紅糖調味,服食,每日一次,連用35天。此主具有活血化瘀、疏通經絡之效,對產後血滯引起的全身酸痛、小腹脹痛、惡露淋漓不盡、口唇紫暗等症,頗有效驗。

3、失血多,頭暈食譜:益母草汁粥

產後失血較多,可熬製益母草汁粥食用。製作方法:取益母草汁10毫升,生地黃汁20毫升,藕汁40毫升,生薑汁2毫升,蜂蜜10毫升,粳米60克。煮米作粥,另把其他藥汁入粥中,煎二三沸,每次服粥一碗,日服二次。能益陰養陰,解渴除煩。適用於產後虛勞、血氣不調、腹肚絞痛、血暈昏憒、心熱煩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