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寶寶發燒怎麼辦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四個月的寶寶發燒怎麼辦
一般寶寶發燒在38.5℃以下不用退熱處理,選用物理降溫;38.5℃以上應採用相應的藥物退熱措施。

1.1、物理降溫:溫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溫水(水溫不感燙手為宜)在頸部、腋窩、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鐘。亦可用市售的“退熱帖”貼(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額部以幫散熱降溫。

1.2、多飲水,吃流質飲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證機體足夠的能量及水分

1.3、多通風,注意散熱,衣著寬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調,室溫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時開窗通風,使房間空氣對流。
1.4、多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可益於疾病的恢復。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2、四個月寶寶發燒能吃藥嗎
2.1、要是4個月寶寶發燒用過物理降溫還得不到效果,媽媽們就要考慮利用藥物降溫。

2.2、雖然提醒各位父母注意的是,寶寶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退燒藥物。

2.3、用藥過程中,家長要注意給孩子服用一類退燒藥的時間別太長,發燒超過兩天最好換用另一類藥服用。

2.4、服用退燒藥物一天不能超過4次,每次間隔最少4小時。像美林、泰諾林這些退高燒比藥物比較好。如果孩子發燒達38.5度以上用美林退熱比較快,如果38到38.5之間用泰諾林比較好。如果是低燒這兩種都不要用,用一般的退燒藥就可以

3、四個月寶寶發燒物理降溫的方法
3.1、溫酒精拭浴

酒精擦浴將70%酒精兌自來水1/1,或75%酒精兌水1/2,放在一個小碗中。擦浴時將門窗關好,用紗布或柔軟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兒手心、腳心、腋窩和上臂內側、前胸和大腿根部。稀釋後的水溫約為37~40℃,再擦拭四肢及背部;若直接用酒精擦拭,會讓小朋友覺得很冷,很不舒服,甚至抽搐。

3.2、全身溫水拭浴

將寶寶衣物解開,用溫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如此可使寶寶皮膚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3.3、 多喝水

有助發汗,排尿,降低體溫,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體內流失的水份。不要給寶寶喝冷的水,因為寶寶發燒時經常伴隨有胃腸道症狀和咳嗽,喝冷水會加重這些伴隨症狀。要給寶寶喝溫水。

四個月寶寶發燒手腳冰涼怎麼回事
1、外在因素:體溫受外在環境影響、如天熱時衣服穿太多、水喝的太少、房間空氣不流通。

2、內在因素:生病、感冒、氣管炎、喉嚨發炎或其他疾病。

3、其他因素:如預防注射、包括麻疹、霍亂、白喉、百口咳、破傷風等反應。

嬰兒發燒只是疾病的症狀之一、而不是全部。通常父母只看到疾病外表、如發燒、嘔吐、咳嗽、就慌亂不已。醫師治病、首重病因的發現及能完全治癒的方法、而不是單純只為退燒而已。所以在某些情況下、會讓發燒症狀持續表現出來、以探尋內在真正的病因。因此、愛子心切的爸媽、切記不要一味的要求醫師退燒、去治療發燒症狀、而是應遵從醫囑、準確的找出引起發燒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

四個月寶寶退燒的方法
1、補脾經(脾土)。

推大拇指,勝過吃人參。經常推小兒拇指(向手掌方向)可補脾胃虛熱,主治:消化不良,腹瀉,嘔吐,疳積,四肢無力等。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2、寒涼病症推三關。

即推小兒手臂外側陽面靠拇指那一直線。用拇指或併攏中指和食指,從孩子的手臂前側的腕部推到肘部,根據年齡和病情把握次數,0-3歲不超過200次,3-10歲不超過500次,推到小兒手臂微微發紅、微微出汗,眼睛安定有神為宜。

推三關,相當於給孩子吃了溫補的藥物,用來溫裡,發汗,適合受涼腹瀉等寒涼病症。常推孩子三關,可補肺虛,防治感冒。

3、熱性病症退六腑。

即手臂內側靠小指一線。操作時,用拇指或食指面從肘推向腕部,有退熱作用,且療效神奇可迅速清退小兒高熱。(如高燒時,推手臂內側500次左右,燒可退)。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