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蛋白粉會失眠嗎為什麼喝蛋白粉失眠

1651616

Active member
許多健身小伙伴反應,喝完蛋白粉後出現失眠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喝蛋白粉會失眠嗎?



喝蛋白粉會失眠嗎


通常來說是不會的。

蛋白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類三大營養物質之一,日常攝取非常多,就其化學性質而言沒有導致失眠的作用,所以,我們可以說喝蛋白粉不會失眠。




為什麼吃蛋白粉失眠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主要原因是睡前進行了運動

我們在補充蛋白粉前,會進行一定的健身運動,而睡前進行運動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使得心跳加快加強,新陳代謝亢進,抑制了處理睡眠的副交感神經,導致失眠的情況。




喝蛋白粉失眠了怎麼辦




1、自我聯想法


要睡覺了,躺下就不要胡思亂想了,閉上眼睛,腦中只為自己想像出一個浩瀚無垠的宇宙,在這個宇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無數閃亮的星星,你看著這些星星感覺很美,慢慢的看著於是不知不覺你就睡著了。



2、書本電影助眠法


躺在床上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圖書認真的看,像我最討厭看歷史書了,認真看幾頁就想睡覺。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3、聞香助眠法


有很多植物散發的香味都可以幫助我們舒緩神經,利於睡眠,例如茉莉花、蘆薈、薰衣草、迷迭香之類的植物,如果覺得種植植物麻煩,那就使用方便簡單的助眠香薰也是可以的。




如何解決喝蛋白粉後失眠


減少食用量或食用時間前移。

如果是喝蛋白粉導致的失眠,無非是兩點,第一點是因為睡前進食,導致胃腸受刺激使得大腦皮質興奮,從而導致失眠。

第二點是蛋白粉食用過量,給消化系統增加了過多壓力,導致夜尿增多而入睡困難。


許多健身小伙伴反應,喝完蛋白粉後出現失眠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喝蛋白粉會失眠嗎?



蛋白粉食用注意事項




1、不要空腹服用


人體空腹的時候,攝取的食物最優先是用來滿足人體能量需求的,然後才是用於機體修復和累積。因而,不要空腹食用蛋白粉,否則會被人體當作能量物質來消化了,浪費蛋白質啦。因此,在吃蛋白粉之前或同時,吃一些其他食品。也可將蛋白粉加入牛奶、豆漿、麥片、麥乳精等食品中一起食用。



2、加調味品要控制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蛋白粉可以加入到多種食品中食用,喜歡吃甜的可以加糖,喜歡吃鹹的可以加鹽,但是都不能加得太多。因為過多攝入糖和鹽對人體健康不利。



3、不要與酸性食物一起吃


酸性食物裡含有有機酸成分,與蛋白粉相遇後,會形成凝塊,影響消化吸收。



4、不可過度加熱


因為蛋白粉含有許多具有特殊生理功能的活性物質,它們都怕熱,一旦受熱就會失去活性,會大大降低生物效價。因此,蛋白粉不可燒煮和燙食,只能溶於40℃以下的水、粥等食品中,也可作為冷飲品食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