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減肥原理三分鐘看懂!原來多喝水真的能幫助減肥

1651616

Active member
大家都知道,人體大約有70%左右是由「水」所組成的,水和人體的健康是最密不可分的一環。甚至可以這樣說,人體的許多疾病,都是由於「水喝不夠」開始的,減肥也是一樣。

你一定聽過喝水能幫助減肥,甚至還有「不運動,喝水也能瘦」這種口號。究竟喝水能怎麼幫助到減肥呢?如果可以,要怎麼喝水,喝多少水,才能達到減肥、減重的效果呢?今天的文章一次告訴你!

喝水減肥的原理是什麼?
多喝水確實能幫助減肥,但你必須先搞清楚喝水減肥的原理與詳細功效是什麼,才不會喝錯方法,結果適得其反。

加快新陳代謝
多喝水對人體最重要的功效在於,幫助加快新陳代謝。有研究認為,在一定時間內喝下250-500cc的水量,人體的新陳代謝速率會增加30%。倘若每天喝足1500cc的基本水量,一整年就能多消耗17400大卡的熱量,大概是體重的2.5公斤。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具體來說,多喝水對於新陳代謝有什麼幫助呢?首先,是幫助排汗與排尿,這都能讓體內多餘的廢物與毒素被排出。也會降低血液黏稠度,乾淨的血液也能提升代謝。甚至,多喝水也能促進淋巴系統循環。

多喝水因為能提高代謝效率,讓腸胃保持在功能正常的狀態,有效幫助排便還能達到瘦身效果!(圖片/網路)幫助排便
大家容易有個錯誤觀念,認為肥胖是因為腸胃功能太好,吸收過多的營養。事實上剛好相反,多數肥胖者的腸胃功能並不好,因為無法吸收充足營養素,導致新陳代謝功能變差,自然就容易在身體堆積不必要的廢物,也無法充分消耗吃下的熱量。

而「便祕」或「排便不順」,會讓腸道無法吸收充足的營養素,體內廢物也無法順利排出,讓身體堆積更多有害的毒素。當然毒素一多,肝臟的負擔也會增加,並讓脂肪代謝率降低,形成肥胖的惡性循環。

多喝水因為能提高代謝效率,身體有好的水循環,自然就比較不會便秘,也會讓腸胃保持在功能正常的狀態。營養吸收充足後,身體自然能妥善分配並有效利用營養,進而促進每個器官組織的功能健全,代謝循環也會更順暢。

減輕肝臟負擔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肝臟的主要功能是排毒,而腎臟是代謝廢物,兩者功能雖然有點像,但卻各自有不同的職掌。要知道,人體在攝取充足的水分狀況下,腎臟才能有效運作;反之,如果喝水量不足,腎臟無法正常運作,代謝廢物的功能就會轉移至肝臟。

肝臟的一個主要功能是脂肪代謝,也就是讓儲存在體內的脂肪,順利轉換為身體能量。假如肝臟需要分擔腎臟的代謝作用,就會影響到脂肪代謝的效果。人體的脂肪如果不能有效代謝,會堆積在身體,就容易形成肥胖。也就是說,攝取充足水分,讓腎臟健康工作,也才能減輕肝臟負擔,讓肝臟好好代謝脂肪,降低肥胖機率。

結語
最後要提醒,知道上述喝水減肥的原理後,也別忘了「正確喝水」,例如說坊間才聽到的「8 杯水減肥法」,就旨在提供一個健康正確的喝水方法。記得在正確的時間,喝正確的分量,減起肥來才會事半功倍哦!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