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小米粥加一寶一輩子不生病

1651616

Active member
夏天一到,吃飯就成了一些人的問題,炎熱的高溫、乾燥的空氣,把胃口也給“壓”了下去,食慾不振也成了夏日飲食的一大“難題”。但是不吃飯是不行的,有些人就動了“歪腦筋”,不正經的吃飯,有的狂吃冷飲,不僅能夠飽腹,還能防暑降溫;有的人專吃各種油炸食物,把零食統統都拿出來享用。時間一長,難免會出現腸胃問題。



腸胃的保健一直是夏天關注度很高的話題!有些人直到腸胃出了問題方才後悔,但“亡羊補牢,為時已晚”,自己的苦果還是要自己去承受。如果你的腸胃已經出了問題,或者還沒出現異常,下面的一些常識或許能夠幫到你!

喝小米粥加一寶一輩子不生病
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飲食調理很重要

如果你已經有了腸胃方面的問題,不必緊張,適宜的調理方式非常重要。在這期間,推薦大家以麵食為主,對腸胃的食療效果會讓你大吃一驚哦。

  麵食是主角

 1、 早上吃小米粥


在工作壓力之下,現代人胃部不適已成通病,每逢吃飯時,沒胃口、沒食慾成了許多人的口頭禪,而幫助消化、增加胃動力這方面,小米可以說是“當仁不讓”,是綠色也沒有副作用的。



《本草綱目》說,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而中醫也講到,小米“和胃溫中”,認為小米味甘咸,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濕、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如果你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既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喝小米粥加一寶一輩子不生病

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據統計,小米中所含蛋白質、脂肪的含量,都不低於稻、麥。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而小米卻是擁有的,且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小米含糖也很高,產熱量比大米高許多。另外,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還具有防止消化不良的功能。

早晨是一天的開始,這個時候多多進補小米粥,你的腸胃肯定會有很大的改觀。

2、 中午吃稀飯

據研究,白米熬煮溫度超過60攝氏度,就會產生糊化作用,熬煮軟熟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



同時,稀飯的熱量比較低,營養豐富,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稀飯性溫,味甘,而且較少其他調料,對於益脾養胃,促進脂肪吸收有明顯作用。

  3、 晚上吃麵條

從某種層面上說,胃酸的主要成分是鹽酸,胃酸過多會引起胃疼,而麵條是鹼性的,可以中和掉一部分胃酸,所以胃部感覺會舒服的多,所以說麵條養胃是有一定道理的。

麵條的主要成分是小麥,小麥性平,味甘。經過一系列工序的處理,像細切水煮,食用之後,不但不會滯腸胃,還有養胃氣的功能。麵食易消化,而且熱量高,可多吃,有健脾養胃的作用,脾胃虛弱者應多吃,腸胃功能才會更好的發揮作用。

不僅如此,僅靠這些是遠遠不夠的,脾胃失調,往往都是因為生活和飲食的不規律,所以要想徹底的保護好我們的腸胃,你還需要做到以下這些!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1、飲食調理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平時對吃要有針對性,食物需要控制,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規律、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軟食。



避免吃生、冷、硬粗糙、油膩、含纖維過多的食物,切忌暴飲暴食;忌飲濃茶、咖啡、菸酒等;少吃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而且對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要敬而遠之。

  2、生活調理

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所以,好不要飯後立即投入工作,給腸胃一個“緩衝”的時間。

“是藥三分毒”,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副作用。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愈。要有一個打持久戰的準備,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