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茶嗎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喝茶其實有很多好處,比如能消食利尿,但是也並非人人都能喝茶。有的人說,哺乳期媽媽是不適合喝茶的,因為喝茶會間接影響乳汁分泌和寶寶的健康。那麼,哺乳期能喝茶嗎?
哺乳期媽媽是可以適量喝茶的,但是注意不要大量飲用濃茶。目前,雖然沒有科學數據表明哺乳期喝茶有害,但哺乳期喝茶過量確實會對媽媽和寶寶的身體帶來不利影響。因為大量飲茶,茶中的鞣酸會被胃粘膜吸收,進入血液循環後,會產生收斂的作用,從而抑制乳腺的分泌,造成乳汁的分泌不足。同時茶葉中的咖啡因可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容易使寶寶發生腸痙攣和忽然無故啼哭現象。
另外,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相結合,影響腸道對鐵的吸收,從而引起貧血。當茶水的濃度越大,鞣酸含量越高,對鐵的吸收影響也就越嚴重。哺乳期媽媽本來就需要補血,那麼哺乳期過量喝茶反而會造成不利。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再者,對於那些乳汁分泌較少的媽媽就盡量不要喝茶了,因為乳汁分泌少,有一部分是因為乳房經絡疏通不好所導致的,而茶葉具有回奶功能,造成乳汁分泌少,所以這時喝茶可能更不利於乳汁的分泌。媽媽發現自己乳汁分泌不充足,就要通過正確方法及時調理,增加乳汁分泌數量,才能保證寶寶每天正常餵養。
那麼哺乳期能喝什麼茶呢?夏天的時候是可以適量喝一點金銀花、菊花茶。金銀花、菊花茶等具有清熱解毒,清火祛暑的功效。而這相當於寶寶也能喝到一些涼茶成分,對寶寶消暑也有作用。但是由於這些花茶性涼,雖然具有清熱解毒作用,但對中醫所指的陽虛體質就不太合適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