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做艾灸嗎哺乳期如何護理乳房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艾灸是一種很常見的治療疾病的治療方法,這種治療方法非常的健康,很多人都非常喜歡,那麼哺乳期能做艾灸嗎?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哺乳期能做艾灸嗎


哺乳期可以做艾灸。不過腰部、骶部和小腹部建議不做。

艾灸是用艾葉製成的艾炷、艾條為主,熏烤人體的穴位以達到保健治病的一種自然療法。是外用的,對乳汁的質量並不會產生影響,所以不用擔心對寶寶有害啦。用中醫的話說,艾灸有溫陽補氣、祛寒止痛、補虛固脫、溫經通絡、消瘀散結、補中益氣的作用。




哺乳期如何護理乳房


1、哺乳期母親應保證充足的營養,以滿足母嬰二人的生理需要。否則,可能造成少乳、缺乳,而影響嬰兒的生長發育;亦可能使體內的脂肪消耗過多,形體消瘦,日後易造成乳房萎縮。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2、哺乳期母親應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心情愉快,生活規律,睡眠充足。避免因各種精神刺激及不良情緒的影響,使乳汁分泌及排泄不暢。


3、哺乳時,應盡量將乳汁排空,每次哺乳若嬰兒不能完全將乳汁吸完,則應用吸奶器將其吸淨。避免乳汁淤積,否則易引起細菌感染而致急性乳腺炎。

4、哺乳時,左右兩側交替餵奶,避免因過多地餵某一側而引起乳房不對稱。

5、哺乳時注意衛生保健,避免因積乳、外傷、乳兒咬破乳頭等引起乳房部的急性炎症;哺乳期母親應避免接觸苯、鉛、汞、有機磷等有毒物質及X線、同位素等各種放射性物質,慎用或不用各種藥物。

6、哺乳時間不要超過1年,一般以6個月到10個月為宜,避免因哺乳時間過長而引起卵巢功能抑制,造成乳腺過度萎縮退化,且性慾減低。



哺乳期飲食要注意什麼




充足的水分攝入


媽媽每天應多喝水和多吃流質的食物如湯、各種粥等,以補充乳汁中丟失的水分,並保證乳汁質量。雞、鴨、魚、肉湯或豆類及其製品和蔬菜製成的菜湯可以讓媽媽奶水更充沛。

湯的量可以根據乳汁的多少做出調整。



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


每天食物的蛋白質應保證三分之一以上來自動物性食品。媽媽可以嘗試煲豬蹄湯,豬蹄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有較強的活血、補血作用,而通草有利水、通乳汁功能。



膳食多樣化


食物應該盡量做到種類齊全,不要偏食,以保證能夠攝入足夠的營養素,主食粗細搭配,副食盡量多樣化。



有些食物不宜多吃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要少吃鹽和醃製食品、刺激性大的食品、污染食品。吸煙、飲酒、喝咖啡或長期服用某些藥物,會通過乳汁影響寶寶的健康。要避免吃一些會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麥芽水、人參、韭菜等食物。



一日的膳食構成


米、面主糧400—500克;豆類及豆製品100克:蛋類100—150克(2—3個);蔬菜水果500—750克;牛奶250克;動物性食品(肉、禽、魚等)150—200克;動物內臟50—100克(每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