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便秘怎麼辦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哺乳期女性吃得多,又不願意運動,是很容易出現便秘的問題。哺乳期女性有便秘困擾的話,就要及時調理,才能將便秘給自己及嬰兒的傷害降到最低。那麼,哺乳期便秘怎麼辦呢?
1、飲食療法
首先哺乳期女性要多注意清淡飲食。很多女性錯誤的認為只有高蛋白的飲食才能促進乳汁的分泌,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均衡的飲食才能真正的促進乳汁的分泌。所以哺乳期更要注意清淡飲食,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粗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芹菜、地瓜、蘋果、香蕉等等,這些食物都具有通便的作用,因此哺乳期的產婦要適當的多吃。
2、多喝水
除了注意清淡飲食外,哺乳期女性還要注意多吃一些流質的食物,這樣才能更有利乳汁的分泌,例如多喝一些少油的湯水。因為哺乳期女性會大量流失水分,機體應及時補水,可以選擇溫開水或者淡鹽水。哺乳期女性便秘可以嘗試簡單易行的白開水通便法,每天早晨起來喝幾杯白開水,即可順利通便。不但能保證人體的需要,還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體內廢物的作用。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3、適當運動
哺乳期女性常喜歡賴在床上,這樣是不利於排便的。自然分娩後6-8小時就要坐起進行一些翻身活動,採取多種睡姿或坐姿,自己輕輕按摩下腹部;第2天下地,在室內來回走動。哺乳期女性生活規律與按摩腹部,有助於腸道恢復蠕動,防止便秘。
4、養成排便的習慣
哺乳期女性有了便意不要忍,不要因為產後怕痛就不敢排便,這樣除了容易便秘外,還可能引起痔瘡等問題。另外要注意的是,如廁的時間不要太長,可以採用坐廁排便,衛生起見,在便後最好用免蹲洗臀盆清洗會陰部和肛門。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