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滋陰降火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為陰虛火旺而導致身體出現多種不適症狀的,一般可通過飲食調理來改善。那麼哪些食物可以滋陰降火呢?一起來看看吧。
1、山藥
山藥是一種具有良好滋陰作用的食物,是極佳的女人滋陰養巢的食物,而且在市面上也容易找到,要說更好的,就是鐵棍山藥了,具有補肺、健脾、滋陰補腎的作用。
2、薏仁
它可作為藥物使用,也可作為食物進食,有美白養顏的作用。其性質平和,補而不膩,有補肺清熱,去風去濕效果,其中滲濕、健脾是它最大的功效。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氨基酸,還有鉀、鈣、鎂、磷、鐵及維生素和纖維素等,對健康非常有利,陰虛火旺者用它煮粥服食,可改善症狀。
3、蜂蜜
它的去火功效很不錯,有清熱、解毒、潤燥等作用,如早起喝杯溫蜂蜜水,可消除“春燥”,如果因為上火而引起的嘴唇乾燥或龜裂時,也可取少許的蜂蜜細心地塗抹在嘴唇上,滲透後再塗上護唇膏,即可慢慢讓嘴唇恢復柔嫩光滑。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4、梨子
它有潤肺、止咳作用,同時還可消痰、降火,對於秋季因氣候乾燥而引起口渴便秘或是因內熱導致煩渴、咳喘等不適的,建議可多食梨,有很好的滋陰降火效果。
5、黑豆
冬天吃黑豆能補充極易被人忽視的蛋白質。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功效。黑豆在滋陰、“降火”的同時還能補充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黑豆還有降血壓和減肥的功效,適合冬天上火的人食用。
6、西紅柿
西紅柿一年四季都可見,營養也很豐富。西紅柿中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降火”。冬天吃西紅柿,改善口渴,上火症狀。水分含量高的西紅柿是最降火的果蔬之一。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