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艾灸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艾灸是一種簡單的灸法,是用艾絨或者其他的藥物在穴位上通過灼燒或者溫蘊來進行行氣活血的治療。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艾灸,那麼哪些人不適合艾灸呢?
1、陰虛陽亢的人
如果通過艾灸的方法來治療疾病,都可能會引起明顯身體不適的現象,也可能會導致症狀,更加嚴重的危害,所以應該慎重的使用艾灸。
2、熱性體質的人
如果經常艾灸還可能會引起口腔潰瘍的症狀,也可能會導致皮膚表面出現了膿包的現象,要根據身體狀況合理進行治療。
3、高熱病人
最好不要通過艾灸的方法來緩解身體不適的症狀,可能會導致過度疲勞或者出現了皮膚過敏的現象,影響到艾灸效果。
4、高血壓的患者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如果經常通過艾灸進行穴位調理,都可能會引起突發性血壓升高的現象,所以高血壓的患者應該慎重的使用艾灸,平時應該定期檢查血壓。
5、患有良性腫瘤
患有良性腫瘤最好不通過艾灸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避免出現了血熱妄行,對身體康復會有一定的影響的,所以平時應該根據身體狀況選擇不同治療方法。
6、皮膚受損者
我們在艾灸的時候,首先要保證艾灸部位的皮膚是完整、沒有受損的。因為艾灸的時候會通過艾柱加熱刺激體表來起到活血通絡、行氣、散寒的功效。如果有皰疹、紅腫、充血、破潰、燒傷、燙傷等等,再被艾柱溫熱刺激到,容易加重皮膚的受損程度,或者導致傷口炎症加重,不利於受損皮膚的恢復,被艾灸者自己也會感覺比較痛苦。
7、經期女性
女性經期是萬萬不能做艾灸的,經期前後兩天最好也不要做,以免讓經期提前或走的不干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