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頭暈、乏力...“陽康”后的這些癥狀,恢復有個時程表!

itunb

Active member
很多人「陽康」后,身體還會有一些癥狀持續存在,但這些大多是新冠感染疾病發展的過程和規律,會有一個恢復期,不必太過緊張。

咳嗽多在2周內減輕

北京協和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徐凱峰教授
2022年12月在醫院公眾號刊文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后的咳嗽平均持續2周左右,有些患者可長達4周。 ①

⇊建議⇊
1、一般的輕度咳嗽可以不用治療
2、若痰多或痰不易咳出,可服用乙醯半胱氨酸鹽酸氨溴索桉柠蒎膠囊羧甲司坦祛痰藥。 如咳嗽以乾咳為主,可以服用右美沙芬複方甲氧那明膠囊抗組胺葯 等。
3、中醫藥方面,若伴有咽部疼痛或者咳嗽(尤其乾咳為主),沒有其他癥狀表現,可以服用荊防敗毒散銀翹散桑菊飲 ,以化熱生津潤肺止咳,也可以採用刮痧等中醫外治療法。
4、若咳嗽嚴重、影響日常工作或睡眠,或持續3周以上建議到醫院就診

虛弱乏力多在2周內緩解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
曾2022年12月表示,很多人在感染後會有持續的身體乏力虛弱,甚至胸悶的一些癥狀,通常在 兩周內可以緩解 。 ③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建議⇊
1、保持日常生活節奏規律、確定活動優先順序、合理制定工作計劃。
2、癥狀較輕微而無呼吸困難,常規進行基礎疾病治療的同時可適當予以補氣藥物的治療,如百合桔梗等藥物補益肺氣,宣暢氣機。 若出現呼吸困難不能緩解,需及時前往醫院就醫。
3、可以採用泡洗等中醫外治療法,取生薑3片(約一元硬幣大小)加艾絨5克、鹽5克,共煮10分鐘,加水至踝關節以上,控制溫度在40-43°C,保持此溫度泡洗約30分鐘,每日一次。 以微微汗出為宜,不可大汗淋漓。 如果有心臟病,泡洗時間需要減半,切不可時間過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