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早餐恐致中風多吃4物有助腦血管健康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為了防止腦中風,很多人會定期觀測血壓、做健康檢查確認膽固醇指數。但你可能不會注意到,中風的因素,可能就藏在你的早餐裡。營養師表示,預防腦中風除了注意膽固醇,還有飽和脂肪酸、鈉攝取量,包中風絕對不是只有膽固醇很重要而已,大家時常會忽略,上班、上學前買的早餐,雖然方便,但其實非常不健康,長期下來會害你的血壓失控,脂肪量以及糖分也爆表。

腦中風可分為出血性中風與缺血性中風兩種。前者多因長期血壓控制不良導致,後者主要為動脈硬化,造成血管逐漸阻塞所致。專家指出,中風絕對不是只有膽固醇而已,大家時常會忽略。

早餐吃不好容易引發中風

1、中式早餐鹽分太高

常見的燒餅、油條等,如果天天吃,膽固醇指數與血壓逐漸升高,再加上現在高溫天氣,室內外溫差大、高壓力、過度疲勞、情緒起伏過大及飲酒過量等,若是坐冷氣房辦公一族,室內外溫差導致血管異常收縮,就有可能出現出血性腦中風。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2、西式早餐脂肪含量高

西式早餐搭配的熱狗、火腿、醃肉等高鹽又加工的再製品,脂肪含量也比較高,營養師建議要多加避免。早餐的飲料則可以選無糖紅茶、無糖豆漿、無糖奶酪或低脂鮮奶,若需要提神可以選美式咖啡、拿鐵,至於傳統奶茶也是屬於高飽和脂肪酸的食物,要盡量避免。

4種食物改善腦血管健康

若想要降低風險,多數人會聯想到少吃“膽固醇”食物,例如內臟、海鮮,但其實先改善飽和脂肪酸、鹽分攝取超標、改掉不良飲食。營養師也建議多吃以下4種食物:

1、含鎂食物、豆類及全穀類

鎂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必要元素,具有調節神經和肌肉活力的作用。此外,鎂也是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的剋星,可多吃深綠色蔬菜、豆類、全穀類,適量進食堅果等。

2、含鉀食物、深色蔬菜

芹菜、菠菜、空心菜、莧菜、茼蒿、山藥、韭菜、蕃薯葉等都是高鉀蔬菜,多吃能達到體內鈉離子和鉀離子平衡,以燙青菜形式攝取時記得少加醬料。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淫汁 日本潮吹 魔鬼天使催情液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RUSH一滴銷魂 乖乖水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GHB 催情水 卡宴春藥 女性春藥

3、含鈣食物、牛奶等

當身體缺乏鈣質時,體內鈣離子失衡,可能引起血管平滑肌細胞收縮增強,增加血管阻力。多吃含鈣食物,如牛奶、豆腐、黑芝麻等,能相對穩定血壓。

4、水溶性膳食纖維、秋葵、山藥

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具有穩定血壓的功能,如秋葵、山藥、南瓜、海藻、蘋果、燕麥、紅蘿蔔、花椰菜、香蕉、奇異果等膳食纖維很豐富,可多攝取。括鹽、醬油及所有調味料。
 
頂部